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2017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
2017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
2017 Taiwan International Ethnographic Film Festival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演  員: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tieff.fans/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台灣民族誌影像學會
上映日期: 2017-10-06
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是亞洲歷史最悠久的國際民族誌影展,隔年秋天以雙年展的形式在臺北舉辦主影展,選映來自臺灣與世界各國的民族誌影片,並在主影展隔年的春天進行全臺灣的巡演活動。

歷經17年,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邁入第九屆,是在亞洲耕耘最久的國際民族誌影展。本屆吸引了來自111個國家,超過1500部紀錄片作品參加甄選。在數量破千的參展影片中,最終選出42個作品於本屆影展放映。
今年將主題定為《超越人類》,並非意圖遠離民族誌影展長久以來的人文關懷傳統,而是意識到劇變的世代中,人與非人以空前絕後的多元形式相互地介入、融合、重疊,甚至到了之間的邊界開始鬆動的程度,人之所以為人的各種看似與身俱來的前提竟開始模糊。
《超越人類》,是對人文關懷對象的再次聚焦;因此,涵蓋的議題和呈現風格極多元,便成為本屆影展的一大特色。42部作品,來自20個不同國家,除了關注人與動物、環境、靈魂、科技之間的關係之外,還囊括了生死、精神疾病、社會正義、旅遊、難民議題、以及原住民族文化等不同的觀點與紀錄,其中更包含了許多從未於台灣放映過的作品。
今年10/6-10/10,我們誠摯邀請您一起參與2017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的盛宴,歡迎鎖定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推特,或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刑弒厲   下則:相愛相親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