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相愛相親
相愛相親
Love Education
類  型: 溫馨、劇情
片  長:
導  演: 張艾嘉( Sylvia Chang)
演  員: 張艾嘉( Sylvia Chang) 吳彥姝( ) 宋寧峰( ) 朗月婷( ) 田壯壯( ) 譚維維( ) 耿樂( )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年  代: 2017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7-11-17
★    強勢入圍54屆金馬獎七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
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劇本、最佳原創歌曲
★ 獲邀本屆釜山國際影展閉幕電影
最懂女人心導演張艾嘉繼《心動》《203040》《念念》後又一暖心電影
導演編劇張艾嘉+攝影李屏賓+配樂黃韻玲+美術設計文念中,金獎組合再次打
   造動人佳作

故事大綱
 
她相信一輩子  我相信一句話  你只相信一剎那
張艾嘉獻給所有女人的一封情書
這是個關於三位不同年齡段的女人的愛情故事,首先是年近30的女兒薇薇已到適婚年齡,愛情面臨被「過去」陰影介入的危機,工作也無法獲得母親理解;慧英則是即將退休的中年女性,她承擔著自己母親過世之後的一切安排,和丈夫之間相互依賴卻有情感溝通問題;至於年近90的姥姥孤獨生活幾十年,卻因為慧英突然造訪,勾出一段昔日心酸戀情。三代女人因為同一事件產生交集,卻牽扯出不同的生活與愛情觀。
 
關於電影
 
金馬獎風光入圍七項大獎 張艾嘉用所有的愛成就一部好作品
實力派硬底子演員攜手牽成  聚焦三代女性愛情觀點
 
最懂女人心的導演張艾嘉曾執導過多部膾炙人口又感動人心的電影,《相愛相親》可以說是從《心動》《203040》《念念》之後又一探討女性情感的暖心之作!在經歷長達4年的劇本創作,總是最能掌握女性細膩情感的張艾嘉,再次交出亮麗成績單,《相愛相親》不僅受到亞洲最重量級的釜山影展邀約成為今年閉幕電影,也獲得金馬獎七項大獎入圍,可以說是今年最受期待的華語電影!《相愛相親》張艾嘉以她獨樹一幟的影像風格將三代女性的愛情、親情細膩呈現,把不同世代女人的少女心全都喚醒。
 
在《相愛相親》中除了由張艾嘉自導自演之外,還有大陸知名導演田壯壯、有小舒淇之稱的朗月婷以及《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的國民奶奶吳彥姝,以及宋寧峰、譚維維、耿樂等實力派演員,加上許多獲獎無數的幕後工作人員,包括攝影指導李屏賓、美術指導文念中、知名音樂創作人黃韻玲也是繼《心動》之後再次攜手合作!這樣的金獎團隊更讓導演張艾嘉有十足的信心:「這次特別放心,讓我想起以前拍電影的感覺,一群人將所有的精力、所有的愛全部丟出來做一個好作品,這種感覺很踏實!」
 
拍出三代動人愛情  張艾嘉:愛情於我是一種動力
在拍攝《203040》12年後再將鏡頭對準三個不同世代女人的愛情故事,張艾嘉表示想拍出一個快節奏的現代社會下的人性,其實除了女人的情感之外,還有許多我們都可能遭遇到的生活諸多狀況,而片中三位女主角:郎月婷、張艾嘉和吳彥姝都懷抱著濃烈的少女心,張艾嘉說:「這樣的女人最有魅力!」同時也坦承愛情對她自己來說就是一種生命的動力!
 
首先是年近30的女兒薇薇已到適婚年齡,愛情面臨被「過去」陰影介入的危機,工作也無法獲得母親理解;慧英則是即將退休的中年女性,她承擔著自己母親過世之後的一切安排,和丈夫之間相互依賴卻有情感溝通問題;至於年近90的姥姥孤獨生活幾十年,卻因為慧英突然造訪,勾出一段昔日心酸戀情。三代女人因為同一事件產生交集,卻牽扯出不同的生活與愛情觀。


目前無幕後花絮
金馬影后張艾嘉新作《相愛相親》,前導預告「門裡門外」催淚曝光
上則:2017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   下則:驅魔失控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