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禪在此山中
禪在此山中
Golden Kingdom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41分
導  演: 布萊恩派金斯( Brian Perkins)
演  員: 梭里沙彌( Ko Yin Saw Ri) 、 宣泰紹( Shine Htet Zaw)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緬文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5-10-08
★伊朗國際電影節競賽片
★布拉格國際影展參展影片
★哥倫比亞波哥大國際影展參展片
★曼谷亞洲電影節參展電影
★黎巴嫩電影節競賽片
★首爾國際青年影展參展電影



劇情介紹
講述四個被收養的小沙彌,生活在緬甸山中的禪寺裡。某天住持遠行,留下四位小沙彌獨自在深山裡生活。一旦必須自食其力,各種奇怪的事情就接二連三地發生。小沙彌威塔薩拉意識到他必須保護其他三位同伴,帶領他們度過這一連串詭異、並且撼動他們對世界既有認知的奇異事件…。

電影介紹
在緬甸古城蒲甘及鄰近山區實景拍攝的電影《禪在此山中》,今年轟動了柏林影展,獲選角逐水晶熊獎。為讓片中年僅9歲兩個小沙彌能出席影展,該片還仿效南傳佛教的「化緣」傳統,在臉書發起了機票募捐,果然造成轟動,最後成功化緣八千多美金,順利讓兩位小沙彌主角、抵達柏林出席世界首映。

導演介紹
布萊恩派金斯(Brian Perkins)
畢業於加州柏克萊大學研究所,他曾獲得「埃斯納影視獎」(Eisner Prize in Film and Video),在紐約大學就讀時也曾獲得多項榮譽肯定。布萊恩派金斯曾先後於洛杉磯以及紐約執導過多部音樂錄影帶,並曾參與榮獲紐約「翠貝卡影展」大獎的電影《孟買海灘》(Bombay Beach)拍攝工作,立志成為一名獨立電影作者。

演員介紹
威塔薩拉 / 宣泰紹(Shine Htet Zaw)飾
相貌帥氣聰穎的宣泰紹(Shine Htet Zaw)在電影《禪在此山中》裡,擔綱演出小沙彌威塔薩拉(Witizara)。他為答謝父母養育之恩及宗教義務而出家,但後來母親卻突然死去。一場死去母親捨不得他,特別到寺院跟他道別的戲,讓觀眾看得既震撼又感動。

維札納達 / 梭里沙彌(Ko Yin Saw Ri)飾
梭里沙彌(Ko Yin Saw Ri)是緬甸東北部山區寺院的小沙彌,他因為長相可愛又無辜,被導演布萊恩派金斯選中、在電影《禪在此山中》飾演一名因餓得發昏而出走寺院的小沙彌維札納達(Wezananda)。
片中維札納達因為飢餓無力,以清甜山澗水充飢後,竟昏睡在山澗旁的岩石上,幸好被小沙彌威塔薩拉(Witizara)等人發現,將他從「惡魔」手中搶救了回來。

目前無幕後花絮
百萬攝影機當玩具《禪在此山中》小沙彌拍戲玩瘋了
帥哥出家當沙彌 《禪在此山中》宣泰紹為戲真剃度
光頭導演扮苦行僧 《禪在此山中》臉書化緣參賽柏林
上則:海的蓋子   下則:白河夜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