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白夜行
白夜行
Byakuyako
類  型: 懸疑驚悚
片  長:
導  演: 深川榮洋
演  員: 降旗康男( Furuhata Yasuo) 堀北真希、高良健吾、船越英一郎
官  網: http://www.catchplay.com/byakuyako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1-07-15

 

 

故事開始於一樁發生在廢棄大樓內的密室殺人命案,被害者為一名當鋪老闆,男性,育有一子。由於警方始終找不到具有決定性的證據,案件便隨著嫌疑犯的死亡,漸漸被世人遺忘。然而刑警笹垣(船越英一郎飾),卻因一名少女與少年而始終無法放棄這個案件。唐澤雪穗(堀北真希飾)為嫌疑犯之女,沉靜之美震懾四周;桐谷亮司(高良健吾飾)是被害者之子,個性陰沉乖僻。

母親離世後,雪穗成為遠親的養女,她進入私立名門女中、大學,逐漸成為社交圈中最耀眼的人物;而亮司則在事件發生後離家,他賣身、參加濫交派對,隨後與一名長他二十歲的女性同居。雪穗散發如晝光芒,一步一步往金字塔頂端前進;亮司則在社會底層潛息偷生,周遭是永恆闇夜。而刑警笹垣仍然繼續追查著十九年前的命案真相,隨著一樁樁奇異件的發生,他終於發現了一個驚人事實,而明天便是雪穗經營的高級精品店R&Y開幕之日。

改編自日本首席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同名作品。原著出版於2000年,甫問世即蟬聯四周暢銷書榜首,累積銷售量更高達兩百萬冊。2005年改編為舞台劇、2006年改編為電視劇(綾瀨遙、山田孝之主演),並在2009年改編為韓國版電影(孫藝珍、韓石圭、高修主演),每次改編皆大獲好評。本次則將舞台拉回原著場景日本,找來氣質女星堀北真希與潛力新星高良健吾共飆演技。一向給觀眾清新印象的兩人將挑戰以往戲路,演出一段既殘酷又淒美的愛情。

 

片中由日本超人氣女星堀北真希飾演看似好人但其實是蛇蠍的女主角唐澤雪穗,她說:「我自己的個性是相當善惡分明的,但要演出像雪穗這樣和自己完全相反的壞女人,真的是個很大的挑戰。我花了好一段時間去揣摩如何將自己變成表面看起來很善良甜美,但骨子裡卻是個邪惡到不行的壞人,這真的是我演藝生涯的大突破。」而與她對戲的男主角高良健吾則說:「堀北真希只要一上戲就會立刻變成另一個人,一個讓人不寒而慄的人。」

代表日本參加本屆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的《白夜行》,改編自日本暢銷推理小說,相較於電視版,電影版本更忠於原著。影片並沒有因為兩位超人氣偶像而將故事放大在男女主角的關係上,而是對懸疑與推理有更多的琢磨。導演深川榮洋說:「這是一部精采痛快的推理電影,也是一部另人感到顫慄的愛情電影,兩個從來沒被人愛過的小孩究竟會走向什麼樣的道路,又會得到什麼樣的結局。」

《白夜行》出版後已被翻拍過無數次,不論是舞台劇、連續劇或是韓國電影都曾翻拍過,而2006年的電視劇則是由女星綾瀨遙所主演,問到堀北真希是否會擔心被拿來與綾瀨遙作比較,她則說:「電影跟電視劇的表現手法有相當程度的不同,而且兩位男主角山田孝之與高良健吾也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我不擔心被拿來相比。但如果是針對女主角唐澤雪穗的陰狠,我相信我的表現手法絕對是略勝一籌的。」

 

為演出陰險的蛇蠍女唐澤雪穗,堀北真希不只詳讀原著小說,盡力揣摩女主角心態,甚至開始連看世界都是用唐澤雪穗的心眼去看世界。她說:「那一陣子我變得很陰鬱,很有心機,連我家人都發現了這種變化。除了每天的對鏡子練習外,連對一般人我也是用那種表面上是正眼看你,但立刻就可以轉化為斜眼地算計你,現在想想其實挺恐怖的。」

為了演出東野圭吾大師生涯最高峰作品的電影女主角,堀北真希坦言:「壓力超大!尤其是我為了跳好劇中的社交舞,每天拼命練習到我的腳都磨破了,不過還好呈現出來的效果很好。」男主角高良健吾也說:「演完這部電影我不只瘦了六公斤,更是到現在都還心有餘悸。為了徹底投入捨棄人性、冷酷陰暗的男人,我完全陷入角色中無法自拔,每天都不想去片場,精神狀況非常難受,我從來沒有演過這麼痛苦的戲,這麼因為投入角色而無法自拔的戲,但是能與導演和堀北真希合作我感到相當榮幸。」

在經典名作《白夜行》中男女主角到底有沒有相愛,一直都是相當具有爭議的話題,而究竟兩位男女主角如何看待這段爭議的感情,堀北真希說:「我覺得男主角亮司或許對女主角雪穗有愛,但在她進入自己的人生後,彷彿也像是被她勒住了自己的脖子一樣無法動彈。我覺得他們倆的靈魂中有對方,但是雪穗卻更愛自己,所以才導致了亮司的悲慘人生。」而高良健吾則說:「亮司與雪穗互相填補了對方蒼涼的人生,兩個都是在黑暗中度過的人生,但不同的是亮司因被雪穗逼上這條路,所以他始終對她懷有恨意,但卻也因為這樣的恨意,漸漸彼此依靠。因為在他們的世界中,除了對方之外,也沒有任何人存在了。」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YSL瘋狂的愛   下則:入侵潛意識:迷幻異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