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出走巴黎
出走巴黎
Synonymes
類  型: 劇情、喜劇
片  長: 123分鐘
導  演: 那達夫拉匹( Nadav Lapid)
演  員: 湯姆梅西耶( Tom Mercier) 、 昆汀多馬爾( Quentin Dolmaire) 、 露易絲謝維洛特( Louise Chevillotte) 、 奧利維盧斯托( Olivier Loustau)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年  代: 2019
語  言: 法語、希伯來語、英語
發行公司: 海鵬
上映日期: 2019-07-26

★ 2019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影片
★ 柏林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 金熊獎導演 那達夫拉匹 最爭議電影
★ 法國新星 湯姆梅西耶 一鳴驚人演出




約亞夫自戰事不斷的以色列逃到巴黎。由於過去造成他巨大的精神創痛,讓他徹底拒絕使用自己的母語,並將一本字典視為進入巴黎的敲門磚。在巴黎的潦倒生活中,他認識了富家子艾米勒和他的情人卡洛琳。家境優渥的艾米勒夢想當一個作家,但相較於約亞夫的過去與歷練,他的人生顯得格外蒼白而膚淺。他羨慕約亞夫歷經過的動盪,希望將他留在身邊。但他的女友卡洛琳在認識約亞夫後,卻也漸漸愛上了他…

「你從不知…身為法國人是何等的幸運!」榮獲本屆柏林影展金熊獎的電影《出走巴黎》,將法國獨步全球的「自由感」詮釋得淋漓盡致。在法國,人們不會捐錢給教會,只會花錢在教育,因為上帝不存在,人文才是國本。在法國,沒人會質問信仰;人們擁有百分百言論自由;外遇也不構成犯罪,且只有婚姻當事人可以置喙…。這究竟是一個道德淪喪的地方,抑或是一個人性至上的國家?
 
《出走巴黎》是曾奪台北電影獎的以色列名導那達夫拉匹(Nadav Lapid)的第三部電影。他將自己旅居法國的經驗拍入片中,除有異國文化的衝擊,更有自我認同的迷惘。《出走巴黎》藉由一名傳統保守的以色列退伍士兵,遇上一個「靠祖產養尊處優」的法國男子,以及一個「視性愛如日常」的巴黎女子,開展出一頁生動且幽默的現代奇遇。全片奇幻、醒世又深具哲學意境,一舉擊敗各國競賽強片,勇擒2019年柏林影展金熊獎,並榮膺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目前無幕後花絮
《出走巴黎》那達夫拉匹 Nadav Lapid最爭議電影
上則:首席指揮家   下則:怎麼就,結婚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