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生死情緣
生死情緣
Charlie St.Cloud
類  型: 心靈愛情
片  長:
導  演: 伯爾史提爾(Burr Steers)
演  員: 塩谷直義( Shiotani Naoyoshi) 、 阮經天( Ethan Ruan) 、 傑森摩莫亞( Jason Momoa) 柴克艾佛隆(Zac Efron)、金貝辛格(Kim Basinger)、雷李歐塔(Ray Liotta)、阿曼達克魯 (Amanda Crew )
官  網: www.uip.com.tw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環球影業
上映日期: 2010-10-08

 

成績優異的高中生兼航海家查理聖克勞德(柴克艾佛隆飾)備受他母親克萊兒(金貝辛格飾)以及一個小弟弟山姆(查理塔罕飾)關愛,而且他獲得史丹佛大學的獎學金,即將離開他居住的美國西北部的寧靜小鎮,但是他光明的未來卻因為一場悲劇而中止,他的夢想也無法實現。

查理和弟弟山姆在一場致命車禍發生時向彼此伸出手,因為他們覺得他們死定了。在那當下,查理向山姆發誓他永遠都不會離開他。但是查理卻奇蹟般地被一名急救人員弗羅里歐(雷李歐塔飾)救活,然而山姆卻不幸身亡。查理悲慟不已,他在小弟的葬禮進行中從墓園跑到後面的一座樹林,然後即將日落之前發現一塊小空地,他聽到遠方傳來的教堂鐘聲,他困惑地抬起頭來,竟然發現他看到山姆,手上戴著棒球手套,等著查理照慣例在傍晚時一起練習投接球。

五年過後,查理的人生道路已經和他的夢想完全不同,他現在是山姆墓碑所在的海濱墓園的管理員,而他的帆船也一直停泊在岸邊。他放棄了大學和親朋好友,每天到了日落時分,查理就會回到樹林裡的那塊小空地和山姆玩棒球。太陽一下山,山姆就消失不見。雖然他的弟弟希望他繼續過他的人生,但是查理卻一心只想保持他對山姆的承諾。

當查理的高中同學泰絲(阿曼達克魯飾)突然回到家鄉,查理的內心開始為了保持對他弟弟的承諾,以及他和泰絲展開的新戀情之間掙扎。泰絲和查理一樣熱愛航海,但是她下定決定追逐夢想,很快就要展開一段獨自航海環遊世界的冒險旅程,她也將是這場比賽最年輕的航海家。她突然闖進查理的生活,但是卻要在一星期後離開,難道這是命運的安排嗎?就像山姆一直想幫助查理鼓起勇氣忘掉過去,勇敢地去追求泰絲,查理也發現最需要拯救的靈魂就是他自己。

 

改編自備受好評的暢銷小說,《生死情緣》是一部由《回到17歲》、《髮膠明星夢》青春偶像柴克艾佛隆主演的愛情劇情片,他飾演一名小鎮的高中生,從一次車禍當中逃過一死之後就能夠以獨特的方法看這個世界。他在這個充滿感情的故事裡展開一段戀情,他在緬懷過往的同時,也發掘到他的人生意義以及愛能轉化人心的力量。

小說家班薛伍德的第二本小說〈查理的生與死〉於2004年發行並廣受好評,這本小說也被翻譯成15種語言。華盛頓郵報的書評說:「這本感動人心的傳統寓言式故事就像《靈異第六感》遇上《夢幻成真》。」小說家班薛伍德是以他自己的經驗來構思這本小說,他說:「這本小說來自我的兩個親身經驗,第一個是我父親的驟死,以及伴隨來而的極度哀傷,還有根本不知道悲傷對一個人竟然會造成這麼大的衝擊的驚嚇。第二個經驗則是愛的解放和轉化的力量,愛能解開很多心結,也能給人繼續過生活的力量和動機。」

對小說家班薛伍德來說,這個故事的前半部是關於保持對摯愛親人的承諾。他在構思這本小說的時候就問自己:「要是一對兄弟在發生車禍時對彼此承諾絕對不會離開對方,然後其中一個卻被急救人員救活呢?這段關係會變成怎麼樣?要是生還的那一個兄弟能夠信守承諾呢?」他總結說:「這是一個關於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誼的故事。」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下則:春風沉醉的夜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