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歡迎光臨國家畫廊
歡迎光臨國家畫廊
National Gallery
類  型: 紀錄片
片  長: 3時0分
導  演: 懷斯曼( Frederick Wiseman)
演  員: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5-04-30
獲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觀摩電影
★“一部雄偉、偉大的電影”-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

勇奪美國國家評論獎最佳紀錄電影
國際攝影師工會最佳紀錄電影
法國凱薩醬最佳紀錄片提名
芝加哥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提名

劇情介紹
導覽人員正以生花妙語,剖析著達文西、林布蘭以及特納的偉大畫作,維修人員則用放大鏡及畫刀、堆砌修復著遭損毀的各世珍貴名畫。而荷蘭大師維梅爾、義大利名家卡拉瓦喬、油畫之父提香、西班牙畫家委拉斯奎茲、印象派畫家畢沙羅和巴洛克畫家魯本斯畫筆下的芸芸眾生,則穿越了時空、跨過了世紀,栩栩如生地與在畫廊裡工作、欣賞、遊蕩的人們一一相遇。
《歡迎光臨國家畫廊》(National Gallery)是美國大師懷斯曼(Frederick Wiseman)所執導的第39部紀錄電影,全片在位於倫敦、堪稱全世界最棒藝術殿堂之一的「國家畫廊」(National Gallery)拍攝。片中除驚人展現「國家畫廊」蒐藏自13世紀到19世紀末,包括達文西、米開朗基羅與梵谷等的2400多幅不朽畫作,電影更一反懷斯曼過去拍攝風格,大膽以類劇情片的拍攝手法、展現畫作本身的景深,並將繪畫中的人生百態,來和真實活在博物館的學者專家、科學家、館員,甚至前來賞畫民眾相互對映,優雅傳達出「電影有畫、畫有電影」的奇特風光,是部充滿藝術、歷史、宗教和心理的傳世之作。

目前無幕後花絮
世紀畫作遭謀殺《歡迎光臨國家畫廊》三點全露列「保護」
畫作浮出骷顱頭!《歡迎光臨國家畫廊》揭露名畫密碼
上則:第四公民   下則:紐約安可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