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吸血鬼學院
吸血鬼學院
Vampire Academy
類  型: 愛情、劇情、奇幻
片  長:
導  演: 馬克沃特斯( Mark Stephen Watersborn)
演  員: 歐嘉柯瑞蘭蔻( Olga Kurylenko) 柔伊德區( Zoey Deutch) 、 露西佛瑞( Lucy Fry) 、 丹尼拉寇茲拉夫斯基( Danila Kozlovsky) 、 多明尼克席伍德( Dominic Sherwood)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4-03-21
★繼《飢餓遊戲》後,2014開春最受矚目冒險動作系列
★原著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冠軍 全球熱賣1000萬冊
★美國媒體盛讚「繼《哈利波特》後最快補獲青少年心靈的奇幻小說!」
★美國《青年之聲》雜誌力讚「超越《暮光之城》的青少年讀物!」
Movieinsider網站票選最受期待電影冠軍


故事大綱
 
在吸血鬼的世界中除了人類之外,存在著三大吸血鬼族群:善良純種、擁有魔法的「莫里族」、殘酷邪惡、永生的「血族」、以及人類和莫里族的混血「拜爾族」。
 
身為「拜爾族」的蘿絲(柔伊德區飾演),此生最大的使命就是要保護「莫里族」的公主莉莎(露西佛瑞飾演),因莉莎身上擁有獨特的魔法能力,「血族」一直對她虎視眈眈。為了達成這個使命,蘿絲必須進入專為皇族和守護者開設的「聖弗拉米爾學院」,接受一連串高難度的體能和武術訓練。然而,兇惡的「血族」卻利用各種方法滲透其中,企圖強擄莉莎,「拜爾族」和「血族」的大戰一觸即發,野獸、怪物侵入校園,和皇族的魔法展開大一場生死對決。
 
就在危險存亡關頭之際,蘿絲竟愛上了自己的導師迪米特里(丹尼拉寇茲拉夫斯基飾演),而莉莎和男友克里斯蒂安(多明尼克席伍德)的戀情又遭到重重阻撓,兩位女孩的愛情是否將危及自己的性命?
 
結合吸血鬼、青少年羅曼史、奇幻、動作等元素的【吸血鬼學院】被譽為是【哈利波特】和【暮光之城】的綜合體,原著小說在全球35國熱賣1000萬冊,更被「Movieinsider」網站票選為「2014年最受期待的電影」冠軍,炫目的特效和華麗的動作場景,精彩可期,台灣訂於2014年3月21日上映!
  
製作團隊
  
【吸血鬼學院】由Kintop Pictures的迪帕克納雅爾(【我愛貝克漢】、【樂士浮生錄】)、Montford Murphy Productions的唐墨非與蘇珊蒙佛(【變形金剛】、【鋼鐵擂台】)以及Preger Entertainment的麥克雷格(【魔童村】、【食人樹】)共同製作,IM Global的史都華福特與The Weinstein Company的哈維文斯坦則是執行製作。The Weinstein Company負責北美發行業務,而IM Global則負責國際業務。製作資金由Reliance Entertainment及Union Bank提供。
 
【吸血鬼學院】根據蕾夏爾米德的紐約時報暢銷系列小說第一部改編而成。少女蘿絲海瑟薇與莉莎德拉格米爾就讀不為人知的寄宿學校,學校裡有莫里族(有壽命且祥和的吸血鬼)以及拜爾族(莫里族的半人半吸血鬼守護者)。
 
馬克華特斯(【波普先生的企鵝】、【舊愛找麻煩】、【奇幻精靈事件簿】、【辣妹過招】、【辣媽辣妹】)是本片導演,而丹尼爾華特斯(【蝙蝠俠大顯神威】、【希德姐妹幫】)則是編劇。
 
柔伊德區(【美麗魔物】)飾演蘿絲,她是拜爾族,也是莫里族公主莉莎最要好的朋友。莉莎一角由露西佛瑞(影集【Lightning Point】)詮釋。其他卡司有俄國演員丹尼拉寇茲拉夫斯基(【Dukhless】)飾演的迪米特里貝里科夫、蓋布瑞拜恩(【維京傳奇】)飾演學院長老維克多達什科夫王子、歐嘉柯瑞蘭寇(【遺落戰境】)飾演校長雅倫奇洛娃、裘莉李察森(【龍紋身的女孩】)飾演塔蒂安娜女王、莎拉海蘭(【摩登家庭】)飾演維克多的女兒娜塔莉、克萊兒佛伊(【白熱人生】)飾演卡普夫人、卡麥隆摩納根(【無恥家庭】)飾演蘿絲的朋友梅森、多明尼克席伍德(【從未消失】)飾演莉莎的心上人克里斯蒂安、莎曼蓋兒(【警網急先鋒】)飾演莉莎的死對頭米婭、艾希利查爾斯(【All By My Side】)飾演傑西。
 
馬克華特斯的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東尼皮爾斯勞勃茲、製作設計法蘭克華許、服裝設計茹絲邁爾斯、妝髮設計潘蜜拉哈多克及剪接克里斯吉爾。Prime Focus World負責視覺特效,而Elements Specail Effects則負責音效。【吸血鬼學院】於英國完成拍攝。
 
三種吸血鬼-莫里族 拜爾族 血族
 
莫里族
莫里族分成皇族與非皇族吸血鬼。他們有壽命且性情祥和,每個莫里族都有專精的元素魔法,分別是土、空氣、火或水。他們有尖牙,喝人或拜爾族的血維生,陽光讓他們不舒服,他們通常又高又蒼白。莫里族有12支皇族,莉莎是德拉格米爾家族最後的血脈。
 
拜爾族
拜爾族是半人半吸血鬼。他們通常髮色深、感官敏銳、體能也強過莫里族。拜爾族奉獻一生保護莫里族,他們沒有尖牙也不吸血,愛吃什麼都行。他們得接受肢體訓練以成為守護者並學習成為戰士:為了保護莫里族免於不死,會在必要時戰鬥、斬首並刺銀樁。他們遵守一句簡單的格言,莫里族擺第一。
 
血族
血族是最危險的吸血鬼,他們長生不死。血族只在晚上出來活動,還能以強大的魔法與速度殺死你。他們難以擊敗,連訓練有素的拜爾族守護者也難以應付。他們生活在社會之外,並渴求莫里族的血液以維持永生不死。血族想殺死莫里族最後的12支皇族以接管社會,你必須以銀樁刺穿血族的心臟,才能殺死他們。
 
變成血族有兩個方式:1)選擇變成血族的莫里族必須刻意在吸血時刻意殺死一個人,2)血族一口咬住莫里族、拜爾族或人就能將他們變成血族。
 
拜爾族如果殺死一名血族,脖子上就會刺一個莫尼亞標記。迪米特里的脖子上有六個標記。

小說原作者、導演及演員訪談
 
蕾夏爾米德(作者)
從小說到電影:
“看到小說拍成電影就像把我心中的影像變得更大更好。書跟電影是兩個不同的媒介,寫書是我的專長,寫書讓我的感覺很好。但放上大銀幕、把它放大,完全是不同的藝術形式,這不是我能力所能及。所以看到馬克華特斯跟其餘電影人做到這種程度讓我驚豔。有人能專精這種藝術形式、視效,賦予小說生命真的很厲害。”
 
馬克華特斯(導演)
兩名女主角:
“很少有電影會有兩個女主角互不衝突又是朋友。這部電影棒的是你在最後最想看到的是蘿絲與莉莎修補關係。”
 
柔伊德區飾演蘿絲海瑟薇(培訓中的拜爾族守護者)
關於蘿絲:
“我覺得蘿絲海瑟薇有趣的特質在於她對所有事物有極大的熱情,這使得她無法壓抑感情、有話直說。我覺得她不了解直言不諱有點傷人,她有話就說,不管會不會讓人不高興。她是徹底的狠角色。”
 
關於她的特技訓練:
“我在洛杉磯接到這個角色後培訓兩個月,我上健身房、還做格鬥訓練。到倫敦後,我做了兩週密集的特技訓練,就我的準備來說,這兩週是最重要的部分。”
 
關於蘿絲與莉莎的友誼:
“吸血鬼學院的粉絲能看這部電影讓我好興奮。講兩個女生友情的故事很少,男生的就很多,你一天到晚看到男生的友誼,他們的兄弟情。少女能有這種鼓舞人的新電影可看讓我興奮。我欣賞蘿絲跟莉莎有真正的友誼。”
 
露西佛瑞飾演莉莎德拉格米爾(莫里族公主)
關於莉莎:
“莉莎是窩心、有愛心、敏感的吸血鬼。她是每個人都想親近的人,因為她注意並在意大家。她擁有讓人愉快喜悅的能量,也很信任人。”
 
關於莉莎與蘿絲的友誼:
“青少年會一天到晚找朋友,我認為有電影大談女生的友情很棒,莉莎與蘿絲一向互挺到底,他們只是剛好處於魔法世界,莉莎是莫里族的吸血鬼公主,而她的死黨蘿絲是拜爾族、是她的守護者跟很強的打手。”
 
關於她與柔伊的友誼:
“柔伊跟我很好玩,我們就像蘿絲跟莉莎。她精力滿滿、熱情洋溢、充滿朝氣、老是到處跑,又唱又跳、非常快樂,精力充沛到誇張。我則是平靜祥和,或許還有點夢幻,我們的個性幾乎融入角色性格的關係了。”
 
丹尼拉寇茲拉夫斯基飾演迪米特里貝里科夫(拜爾族首席守護者)
關於迪米特里:
“迪米特里貝里科夫是俄國人,但他居住美國多年,而且很神秘。他看舊牛仔書籍、喜歡聽老歌,還喜歡穿長的皮外套。”
 
關於吸血鬼學院:
“吸血鬼學院是很特別的故事,因為它講的不是愛喝血的吸血鬼,而是有正常問題的吸血鬼。他們有時開心、有時沮喪,他們會戀愛,生活有點像正常人,但他們同時是吸血鬼或半個吸血鬼,並處於真實世界中的另一個世界。”
 
蓋布瑞拜恩飾演維克多達什科夫王子(莫里族長者)
關於維克多達什科夫:
“我飾演維克多達什科夫王子。他很親切,負責監督學院。他罹患了吸血鬼的怪病蘇多夫斯基症候群。但他跟奇洛娃校長一起管事,他的動機有待了解。”
 
歐嘉柯瑞蘭寇飾演校長雅倫奇洛娃(莫里族)
關於奇洛娃校長:
“我的角色既古怪又有趣。我沒飾演過像這樣的角色,我覺得這是有趣的嘗新。奇洛娃是莫里族,所以她吸血,這讓人興奮,我會有尖牙。奇洛娃想保護莉莎,莉莎也不像蘿絲老是惹得她火大。莉莎是好女孩,她是公主,而且很窩心。蘿絲對莉莎是不良影響,奇洛娃最擔心的也是她。”
 
莎拉海蘭飾演娜塔莉達什科夫(莫里族、維克多達什科夫之女)
關於娜塔莉:
“我飾演娜塔莉達什科夫,她是怪胎,有點像是校內典型的遜咖。她不是很時尚,所以我得戴眼鏡、把頭髮弄亂,還要點假痘痘。蘿絲與莉莎回到學院後,娜塔莉跟他們變成朋友,因為他們想保持低調,如果你想保持低調,跟娜塔莉交朋友顯然就對了。”
 
導演介紹
 
馬克華特斯就讀賓州大學畢業,主修經濟學、副修劇場藝術。接著他在美國電影學院拿到導演藝術碩士。黑色喜劇獨立賣座電影【The House of Yes】是他執導的第一部長片,這部電影在1997年日舞影展舉行首映,帕可兒波茜也因此奪得評審團特別獎。
他接著成功拍攝賣座喜劇【辣媽辣妹】與【辣妹過招】。【辣媽辣妹】由潔美李寇蒂斯及琳賽蘿涵主演,並入圍2004年影評人選擇獎最佳家庭電影獎,也讓潔美李寇蒂斯入圍金球獎。【辣妹過招】由蒂娜費編劇並贏得三座MTV電影獎,包括琳賽蘿涵的最佳女演員獎。
2005年,華特斯拍攝奇幻浪漫喜劇【出竅情人】,主角為瑞絲薇斯朋與馬克魯法洛。2008年,他執導由人氣系列叢書改編並獲得盛讚的家庭冒險電影【奇幻精靈事件簿】。
2009年,他執導【舊愛找麻煩】並製作入圍兩項金球獎的【戀夏500日】。他接著拍攝根據經典童書改編、由金凱瑞主演的【波普先生的企鵝】。最近,他執導了當紅影集【東區女巫】。
 
演員介紹
 
柔伊德區-飾演蘿絲海瑟薇
 
19歲的柔伊德區來自演藝世家,父輩與祖輩皆為樂手與演員。她在洛杉磯成長,父母(導演霍華德區與女星麗雅湯普森)從柔伊小時候就發現她有戲劇細胞。這份執著在幾年後展現出來,她15歲時開始在電視與電影圈演出。柔伊自小認真習舞,擅長芭蕾舞、爵士舞與踢踏舞。她在洛杉磯郡立藝術高中雙修劇場與視覺藝術,同時在年輕演員空間與派崔克戴學藝。
 
柔伊第一部擔綱的電影是獨立製片【Mayor Cupcake】,她在片中與母親麗雅湯普森演出母女檔,不久後,柔伊演出迪士尼頻道【Suite Life on Deck】影集,飾演查克的心上人瑪雅,角色大受粉絲喜愛。她客串演出兩齣當紅影集【犯罪心理:疑犯動機】及【重返犯罪現場】,這也使得她拿到馬克查瑞的【Hallelujah】中眾所覬覦的柳兒透納一角。
 
接著,柔伊接演CW頻道的【雙生情謎】,飾演莎拉蜜雪兒吉勒的問題繼女朱麗葉馬丁,這部影集在該頻道大紅,也使得才16歲的柔伊能好好發揮這個衝突而複雜的角色。除此之外,她最近與薇拉戴維斯、艾瑪湯普森及傑瑞米艾朗一起演出依青少年系列讀物改編的吸血鬼電影【美麗魔物】,飾演人氣高校生艾蜜莉艾雪。這位南方美女以霸道來掩飾她的受傷與好心腸。之後,柔伊演出ABC頻道的家庭影集“錯位青春”。
 
接下來,柔伊將主演她截至目前最重要、也是首度擔綱主角的大片【吸血鬼學院】。此系列小說自從2007年出版以來,一直在紐約時報暢銷青少年書籍榜單上,柔伊將詮釋17歲的蘿絲海瑟薇,這名少女與吸血鬼公主兼好友莉莎有特殊的感應。全書以蘿絲的觀點出發。該片於2014年2月7日在美國上映,柔伊的演出大受好評,併一躍成為全美青少年的偶像。
 
柔伊大力支持提華納的Corazon De Vida孤兒院,並為阿滋海默症協會、
“What A Pair”與“Race to Erase MS”等公益活動表演。閒暇之餘,你會發現她會在Instagram放她與人生摯愛的合照,那就是橘色緬因貓臭彼特,或是用Photo Booth替她的妹妹拍攝影片。
 
露西佛瑞-飾演莉莎德拉格米爾
 
露西佛瑞迅速竄升為好萊塢最迷人且最炙手可熱的年輕女星。
她首度擔綱主角演出的是由The Weinstein Company發行的大片【吸血鬼學院】,與莎拉海蘭及柔伊德區共同飆戲。【吸】片根據蕾夏爾米德的暢銷系列小說改編,佛瑞飾演主角莉莎德拉格米爾,她是和平有壽命的莫里族吸血鬼,並被迫與半人半吸血鬼的拜爾族死黨蘿絲一起回到她的寄宿學校聖弗拉米爾學院。本片預計於2014年發行。
佛瑞最近與波蒂亞德羅西及蘿蘋巴特勒剛拍完【Now Add Honey】,她在片中飾演知名少女明星蜜糖,她暫時回到澳洲後發現她的人生完全瓦解,被迫住到親戚在墨爾本近郊的家中。這部電影預計於2014年發行。
佛瑞還是電視圈的常客,她主演了幾部電視影集,包括【Lightning Point】跟【魔法美人魚】。
 
丹尼拉科茲洛夫思基-飾演迪米特里貝里科夫
 
生於莫斯科並就讀聖彼得堡劇場藝術學院,外型俊帥、演技備受肯定的丹尼拉科茲洛夫思基是俄羅斯的舞台與銀幕要角之一。他的舞台處女作是在馬里劇院演出【李爾王】中的愛德加,他也因此奪得金天幕獎最佳處女作獎。他繼續為馬里演出幾個主要角色,包括【蒼蠅王】的拉爾夫,以及【Warsaw Melody】的維克多。他因為演出在柏林影展舉行首映的【激情】榮獲俄國影評人協會最佳男演員獎,這也讓他在銀幕嶄露頭角。2008年,電影【We Are From The Future】讓他得到最佳演員獎。他之後還接演其他電影角色,最著名的是【The Taget】、【Sissy】、【Crime and Weather】以及【Soulless】。【Soulless】是2012年俄國最賣座電影,票房超過1千5百萬美元。他在俄國的最新作品是【Legend No. 17】,他也在最近拍完由馬克華特斯為Angry Films及The Weinstein Company所執導【吸血鬼學院】的迪米特里一角。他目前正在排演馬里劇場的【櫻桃園】,他的語言是俄語與英語。
 
多明尼克席伍德-飾演克里斯蒂安
 
多明尼克是英格蘭東南部肯特人。他以長片中的小角色展開演藝事業,例如提姆波頓的【查理與巧克力工廠】,他後來在大衛切斯的長片【從未消失】中飾演年輕時期的米克傑格。多明尼克同時是才華洋溢的歌手與樂手。
多明尼克在馬克華特斯的新片【吸血鬼學院】中飾演克里斯蒂安,和女主角露西佛瑞有精彩的對手戲。
 
 
目前無幕後花絮
《吸血鬼學院》大談禁忌師生戀 19歲辣妹學生溝引俊帥健壯導師
《吸血鬼學院》到西門町舉辦募集招生 歐陽妮妮化身吸血鬼大使
龐德女郎化身美艷吸血鬼校長 歐嘉柯瑞蘭蔻在《吸血鬼學院》賣弄風騷
《哈利波特》加《暮光之城》暢銷系列小說《吸血鬼學院》搬上大銀幕
上則:科學怪人:屠魔大戰   下則:自由之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