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秋香
秋香
Chiu-Hsiang
類  型: 紀錄片
片  長: 1時34分
導  演: 吳乙峰( Yii-feng Wu)
演  員: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宝米數位
上映日期: 2013-11-22
這世界有兩種人,一種人是自己去找麻煩,另一種是麻煩來找你!

 921紀錄片《生命》導演吳乙峰與工作團隊耗時三年,穿梭台灣與馬來西亞,追尋秋香的足跡。紀錄片《秋香》用94分鐘,真實呈現,讓你一次看見自找麻煩的、和麻煩找上門的這兩種­人,如何把麻煩變成生命前進的力量!他說:「秋香不只是一個人,是一種力量,只要有愛,我們都可以成為『秋香』。」
 
 瑪喜樂女士是美籍加州人,先後在台灣待了48年,在當年台灣經濟貧困、物資缺乏的景況下,堅持愛無國界,為台灣患有小兒麻痺症孩童點亮一盞希望的燈。走過漫漫的四十載歲月,瑪喜樂不僅替許多家庭分擔煎熬,更培育了眾多身心障礙者憑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成為為社會貢獻良多的人才。曾經因童年受人欺凌的經驗而足不出戶的雲林女兒「秋香」,正是瑪喜樂在台播撒種子而結成的美滿稻穗之一。
 
 秋香走出陰霾、長大成人後,成為伊甸基金會的成員。她繼承了瑪喜樂的衣缽,接下杏林子的火燭,與丈夫創辦身心障礙者與更生人的基金會,不畏殘疾,提起明燈,繼續照亮每個需要溫暖的角落。
吳乙峰導演談起拍攝這群身心障礙朋友的故事,深深感佩:「有時對別人的幫助,也許正出自於自己的匱乏,他們看似軟弱殘破,卻比誰都更剛強。拍攝《秋香》,不是我們在幫他們什麼,是他們在教育我們。」
 
 生命並不因我們對他人的付出就減損,反而更添光華。秋香與基金會的夥伴們,有感於自己身障的不便,更加積極帶領身心障礙者們自力更生,重拾尊嚴,呈現了不分種族國界,無懼辛勞病痛的「愛」。     
 
 現今的台灣,面臨諸多大環境的問題,經濟低迷,政局動盪,社會瀰漫著低潮、沮喪、冷漠的情緒。有多少時候,你早已忘記如何活的有意義,如何珍惜身邊每個愛自己的人,只疲於應付生計和憤憤抱怨?今年秋天,讓《秋香》帶領你發掘人性最柔軟亦最強韌的部分,看見愛,看見生命的最真實。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我們是這樣長大的   下則:科學怪人:屠魔大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