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第七日的奇蹟
第七日的奇蹟
7 Days of Himawari & Her Puppie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57分
導  演: 平松惠美子( Emiko Hiramatsu)
演  員: 堺雅人( Sakai Masato) 中谷美紀( Miki Nakatani)
官  網:
年  代: 2012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海樂
上映日期: 2013-08-09
★    《心動奇蹟》、《忠犬小八》後,海樂影業年度感動再現。
★    感動日本千萬人,執法人員與流浪狗的真實故事。你知道嗎? 在台灣每天有200多隻流浪狗被安樂死,而日本則是台灣的五倍,牠們大多是因為人類無情的棄養。

 
劇情介紹
 
彰司是一名流浪動物之家的職員,負責獵捕日本街頭的流浪犬,並且照料抓來的小狗,但若是超過七天沒人領養,便執行安樂死。
 
某日,捕獲一隻母柴犬與她的三個狗兒子。柴犬一生只認一個主人的個性,讓許多領養者打退堂鼓。
然而,七日期限將至,母柴犬是否能無恙逃過死劫?
 
 
延伸介紹
 
在台灣,流浪犬之家的狗狗,如果超過認養期限12天,就必須依「動物保護法」規定進行安樂死,負責安樂死注射藥物給狗狗的獸醫師也做到手軟,凸顯台灣狗兒遭遺棄的嚴重性。一雙雙無辜、哀淒的雙眼,狗狗們躺伏在流浪狗中途之家的籠內,時而哀嚎、時而靜默,彷彿痴等著主人來將牠們帶回家。殊不知自己可能在短短的12天之後,就離開這美麗的世界,他們沒有選擇生死的權力,只希望上帝看顧他們,可以出現一個愛牠們的主人帶牠們離開這最鄰近天堂的大門。
 
台灣遺棄狗兒風氣嚴重,有7成的狗狗被抓到流浪狗之家後,進行了安樂死,該流浪狗之家雖然百般不願意,也只能依前述規定篩選年紀大、生病、受傷、對人類有敵意、畏縮角落的狗狗優先安樂死,藉淘汰機制來控制中途之家的狗狗數量。但是牠們的生命,我們究竟有沒有權力去做決定,日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孋輝質疑,動保處今年5月份救援動物271隻,安樂死13隻、自然死亡10隻,大費周章救援、花費人民納稅錢醫治後執行安樂死,那何必救援?就算5月不死,也可能6、7、8、9月死,「美其名動物救援車,實則動物死亡列車、動物靈車」。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   下則:宅男的戀愛字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