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青鳥
青鳥
The Blue Bird
類  型: 青春校園
片  長: 105分
導  演: 中西健二( Nakanishi Kenji)
演  員: 本鄉奏多( Kanata Hongo) 阿部寬( Hiroshi Abe) 、 馬丁‧高爾( Martin Gore) 、 山塔那( Santana) 、 尚路易坦帝尼昂( Jean-Louis Trintignant)
官  網: http://www.skydigient.com/
年  代: 2008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2-09-16


野口同學因為受不了同學霸凌而自殺了,僥倖不死的他只能選擇轉學。全校師生都刻意忘記這件事,然而新學期的開始,班上來了一名代課老師(阿部寬飾)。雖然身為國文老師,但他卻有嚴重的口吃。村內每天都向野口缺席的座位道早安,村內告訴全班同學「遺忘」野口是卑鄙的行為。
 
面對霸凌、欺侮等種種校園問題,學校設立了「青鳥信箱」接受學生諮詢,這些無法與同學順利相處的孩子、或是因為老師的教導不當而受傷的孩子,只要與村內老師相遇,就會開啟他們不同的人生。村內老師猶如帶來幸福的「青鳥」,悄悄的降臨在校園間。
 


原著小說作者重松清1963年出生於日本岡山縣,畢業於日本早稻田大學教育學部,作品多以現代家庭為背景,以不說教的口吻誠懇地面對社會中的青少年問題、中年人的心境或是老人問題。身為兩個女兒的父親,他在敘述青少年所面對的壓力時,更能感同身受,因此故事尤其令人動容;他的每一本書推出時都引發話題,受到矚目。
 
1999年他以〈小刀〉獲得坪田讓治獎,又以〈邊緣〉獲得山本周五郎文學獎,是他最豐收的一年。2001年再以〈維他命F〉獲得直木賞的認可,被譽為是家庭小說的最高傑作。本電影改編自短篇小說集〈青鳥〉,以口吃的國文老師─村內老師為主角,探討校園間的霸凌等種種問題,而由於重松清本人也有口吃,因此也有一說認為此角色是他自身投影。
目前無幕後花絮
阿部寬《青鳥》飾演口吃教師解決校園霸凌
上則:和山姆上學去   下則:趣。上學影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