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和山姆上學去
和山姆上學去
Including Samuel
類  型: 殘疾教育
片  長: 58分
導  演: 丹哈比( Dan Habib)
演  員: 山姆哈比( Samuel Habib) 、 馬丁‧高爾( Martin Gore) 、 比利康納利( Billy Connolly)
官  網: http://www.skydigient.com/
年  代: 2008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2-09-16


山姆,八歲,開朗活潑、學習力旺盛,不一樣的是,他是腦性麻痺患者。在兒子山姆被診斷罹患腦性麻痺之前,導演丹哈比和一般大眾一樣,對殘疾人士的權益漠不關心,現在的他卻比任何人更在意。為了瞭解山姆成長過程可能面臨到的挫折及問題,丹探訪了許多殘疾人士的家庭、老師及一般年輕人,卻發現絕大多數人都認為殘疾人士應該接受特殊教育,也就是「隔離」政策。
 
他們不認為殘疾人士只是外表與眾不同,反而先入為主地認為「殘疾人士就是低人一等」。美其名是保護殘疾人士的權益,實際上卻成了殘疾人士與社會脫節的主因。然而丹卻認為,比起讓殘疾人士接受特殊教育,更重要的應該是以殘疾人士的角度來設想,規劃完善的「融合教育-殘健共學」制度,讓殘疾人士自小便能融入一般社會。
 


丹哈比是本片的導演、製片以及攝影師,為了紀錄罹患腦性麻痺的兒子山姆,拍攝了《和山姆上學去》這部電影,獲得廣大迴響,不僅獲得了北波士頓影展最佳紀錄片肯定,也獲得TASH國際殘疾人士組織的年度最佳正面影片大獎,更被非常父母雜誌(Exceptional Parent Magazine)譽為一部必看的電影。
 
目前在南新罕布什爾大學殘疾人士機構擔任專屬影片製作人的丹哈比,曾在康科德監督者報(Concord Monitor)任職攝影編輯,兩度榮獲美國平面報紙媒體年度最佳攝影編輯提名、新罕布什爾州最佳攝影師六次提名肯定。他也曾擔任普立茲獎年度最佳攝影作品的評審,更於1995年獲選入十大世界新聞攝影大師班成員。而他在擔任攝影編輯期間接案拍攝的紀錄片及攝影作品,更多次刊登在時代雜誌、新聞週刊、生活雜誌及紐約時報等知名平面刊物。丹哈比目前與他的妻子貝蒂、兒子以薩及山姆住在新罕布什爾州的康科德市。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我的外籍老師   下則:青鳥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