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
類  型: 奇幻冒險
片  長: 130分
導  演: 大衛葉茨(David Yates)
演  員: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魯伯葛林特(Rupert Grint)、艾瑪華特森(Emma Watson)、海倫娜波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
官  網: m.harrypotter.tw.warnerbros.com
年  代: 2011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上映日期: 2011-07-14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2》是《哈利波特》電影系列中的最後一場冒險,這部備受期待的電影是第七集完結篇的下集。在這部史詩完結篇中,魔法世界的正邪勢力對抗將愈演愈烈,雙方展開放手一搏的殊死戰役,前所未見的空前危機出現,所有人都陷入險境,然而隨著局勢逼近跟佛地魔一決勝負的高潮關頭,哈利波特可能非得做出最終犧牲。一切都將在此結束。

十年前,「哈利波特」這幾個字標示出一場非凡電影旅程的開始,同時這個男孩的名字也成為魔法的代名詞。在接下來的十年中,這個電影系列改變了電影史,也改變了這一群多世代的演員和製作人員的生涯,他們致力於將作者J.K.羅琳的七集經典原著搬上大銀幕。從2001年《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開始,到兩集完結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到達故事高潮,這個系列已成為電影史上最賣座的續集電影,捕獲了全世界觀眾的想像力。此外,無論是小說或電影,都已融入當代文化,比如麻瓜、魁地奇、霍格華茲、甚至是咒語「去去武器走!」等該系列專門用語都已成為全球性的詞彙。

1997年,大衛海曼發掘尚未出版的《哈利波特》小說原稿,之後並擔任《哈利波特》全系列電影的製片。他表示:「我們推出該系列的第一部電影時,我們根本無法想像這麼多年來會引起觀眾如此大的迴響,這超乎我最天馬行空的夢想。所以我很自豪地回首這一切,也很感謝粉絲們的一路支持,尤其是作者 J.K.羅琳。」

 

整體上,《哈利波特》電影系列史無先例地將相同人物和故事線包含在所有八集電影長片中,影史上沒有其他電影系列曾以相同的主要人物為中心,並貫穿同樣的線性故事。製片大衛拜倫表示:「這個電影系列確實很獨特,不過這完全取決於已經足夠豐富的小說原著題材。」創意上,小說作者兼製片J.K.羅琳其實是經過精心設計以首尾連貫地發展這個故事。她表示:「我非常確定哈利的未來走向,我一直想要依此述說這個故事,對我來說,以這種首尾連貫的方式將小說改編成電影十分關鍵,也非常必要。我跟大衛海曼見面時,他完全瞭解我的理念。」

J.K.羅琳發現另一個難能可貴的合作者,那就是編劇史蒂夫克洛夫斯,他改編過七本原著中的六本。J.K.羅琳繼續表示:「史蒂夫確實透徹瞭解我的小說,我一直明白改編的事實,那就是在書頁轉變成銀幕作品的過程中勢必會做出一些更動,不過史蒂夫的改編即使場景不同,也始終忠於原著精神。」史蒂夫克洛夫斯表示:「這個故事具有凝聚性和勵志性,實際上第一集電影開拍時故事還沒有結束,那時小說只出到第三集。雖然有時我會遇到富挑戰性的情況,但是我的直覺一向很準確,然而當我真正需要協助時,我就會尋求最值得信賴的顧問,那就是J.K.羅琳。雖然她從不會做出明確指示,不過她總是樂於提供幫助,並善於引導我朝向正確方向。終究,有一個可靠的原則不證自明,那就是一切以人物為中心。」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血染天堂路   下則:型男特警:革命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