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大象的眼淚
大象的眼淚
Water For Elephants
類  型: 浪漫愛情
片  長: 121分
導  演: 法蘭西斯勞倫斯(Francis Lawrence)
演  員: 吳千語( Karena Ng) 羅柏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克里斯托夫華茲(Christoph Waltz)
官  網: http://www.foxmovies.com.tw/WaterforElephants/
年  代: 2011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福斯影片
上映日期: 2011-05-06

 

《大象的眼淚》的故事,隨著電影的開始,漸漸地解開一段埋藏了七十年的祕密。在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馬戲團為人們帶來歡樂、希望與成長的撫慰。青年雅各(羅伯派汀森飾)是位即將從名校畢業的獸醫系學生,但父母親卻在此時意外車禍雙亡,使他頓時之間失去美好安定的生活。絕望中,他決定離鄉往外地發展。 就在流浪陷入困頓那刻,他意外闖進入巡演的馬戲團世界中,為他黯淡的前途點燃了一盞光亮。

當他由一個打雜的幫手,因緣際會受到馬戲團團長(克里斯托夫華茲飾)日漸重用時,他也因此認識了馬戲團的當紅巨星,同時也是團長的妻子瑪琳娜(瑞絲薇斯朋飾)。雖然馬戲團與雅各原本熟悉的世界截然不同,但他似乎頗能適應。直到他更進一步深入團長與瑪琳娜的社交生活時,他對瑪琳娜的愛慕與日俱增。雖然愛上瑪琳娜讓他體驗到愛情的美好,但這段複雜的三角戀情即將成為他人生最棘手的困境。

自2006年出版後,就連續在全美各大文學類暢銷書盤據排行榜數十週並創下銷售神話的知名小說〈大象的眼淚〉,終於在今年成功改編成電影躍上大銀幕。電影中請來了目前在全世界擁有無數影迷的《暮光之城》性感偶像羅柏派汀森擔任男主角,女主角則是因《金法尤物》成名,並接著以《為你鍾情》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座的瑞絲薇斯朋,兩人在電影中展開了一段驚天動地的曠世戀情,令影迷神往。另外也請來了去年因《惡棍特工》獲得奧斯卡獎的克里斯多夫華茲擔任另一位靈魂人物的演出,形成一段難解的三角習題,緊緊牽引著觀眾的心情,一探這奇妙的時地所發生的動人故事。

 

《大象的眼淚》的時間點發生在美國經濟大蕭條的1930年代,背景是在充滿奇幻色彩的馬戲團,許多奇特的人、事、物,以及身懷特技的動物們都身處其中,在《我是傳奇》、《康士坦丁:驅魔神探》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精心的打造下,使得整個大銀幕更生動活現的呈現,豐富壯麗的色彩讓人目眩神迷。男主角羅柏派汀森這次飾演的是一名流浪的獸醫系學生雅各,一次的意外下讓他來到了這個神祕的馬戲團,因為馬戲團裡靈性四溢的大象蘿西,他遇見了此生的摯愛──美麗得令人屏息的馬戲團台柱瑪琳娜(瑞絲薇斯朋飾),不過她卻是馬戲團裡個性喜怒無常的團主奧古斯特(克里斯托夫華茲飾)的妻子,二人的淒美戀情曲折多舛。

片中尤屬男主角羅伯派汀森的迷人丰采更是令人印象深刻,讓派汀森引領眾影迷進入這個華麗交織動盪不安的1930年代,禁忌愛情與真摯友情凝聚而成的熱情,即將透過大銀幕帶給觀眾無限感動和視覺享受。派汀森在片中飾演的是流浪馬戲團獸醫,所以將可看到許多馬戲團動物與他之間的互動。其中另一位主角大象蘿西,是牽動整部電影脈動的靈魂人物。飾演大象蘿西的是一隻具有35年演藝經驗的大象,名為阿泰,她重達4000公斤、高達2.68公尺,今年43歲,比兩位主角年紀還年長。但牠很享受演戲的感覺,首度和派汀森及薇斯朋接觸時就培養出很好的默契。

雖然年紀已步入中年,但牠仍擁有如小朋友般的活潑個性,並在電影中發揮可愛行徑帶給觀眾驚喜。牠會不著痕跡的作一些小事情,假裝已經被鋼鍊套死死,或是偷走馬戲團主人的帽子、偷喝酒等,讓所有人為牠歡笑、拍手叫好,甚至為牠落淚。男主角派汀森幾次看著牠演戲都看得入神,忘了自己身在何處,而薇斯朋對阿泰也是喜歡的不得了,在片中她們也像是一對相依為命的主人和大象,一段時間對戲下來,阿泰也成為薇斯朋的要好朋友。

 

而阿泰也被派汀森的魅力所吸引,一人一象默契十足。在片場中他們倆還經常玩在一塊,派汀森為了與阿泰更親近,就經常在身上不同的口袋等地方藏零食,讓阿泰在他身上尋找。派汀森覺得阿泰非常的優雅自在,阿泰則是在派汀森身上尋找零食的遊戲中,與他更頻繁的互動,就更自然的在這部浪漫電影裡演繹出人和動物的深刻感情,令人感動不已。

另外在電影中的其他動物們,像是斑馬、美國水牛、犛牛、袋鼠,以及漂亮的馬兒、獅子、老虎等,都是來自知名的Gentle Jungle動物管理公司。牠們都曾經在許多票房鉅片中出現,像是《納尼亞傳奇》、《神鬼戰士》、《魔戒》系列、《阿甘正傳》、《與狼共舞》等。而在《大象的眼淚》中,牠們都施展了不同的絕活特技,即將令觀眾大為驚艷,在觀賞電影之餘同時也欣賞到獨特的馬戲團表演。

在這次電影中,每隻動物都有著出色表現,即使牠們靜坐在一角,都能透過大銀幕傳遞牠們內心的喜怒哀愁。尤其是牽動整部電影的靈魂角色—─大象蘿西,其演技更是令人讚嘆,從牠一出場就緊牽著觀眾的心情。而牠和兩位主角的真情互動,也是從戲外直接延燒至電影中,演活了小說中的那隻神奇大象,深深擄獲兩位主角的芳心。直到下戲後,派汀森和薇絲朋也對她念念不忘,導演還嚷著下一部戲一定要再找牠回來擔綱演出。

 

片中精緻絢爛的馬戲團場景,則是來自於導演法蘭西斯羅倫斯和曾入圍金獎的《黑金企業》美術設計師大衛費斯克的精心創舉。即使身處30年代的眾人對於未來感到徬徨不安,但馬戲團的存在卻撫慰許多無助的靈魂。在這個小小世界裡,多采多姿的表演節目為大家帶來歡樂,頓時也忘卻煩惱。而透過電影中的這個獨特的馬戲團中所發生的故事,所有的影迷也跟著開啟了一場超越時空之旅,心情隨之飛揚起舞。

為了完整呈現這個浪漫奇幻的世界,整個製作團隊非常努力的研究了上萬張馬戲團圖片,也仔細的參考原著的細膩描述,接著一幕幕令人讚嘆不已的場景隨之而出。像是馬戲團的大帳篷,總體積長48.8公尺、寬33.5公尺,裡面能夠容納約800人,是由許多粗壯的木杆所撐起,最大的木杆甚至重達1.13公噸,還是用古董的繩具加上人力所搭建,場面非常壯觀。接著還有少見的艷舞帳篷,是當時只有成年男性才能進入觀賞女性香豔舞蹈的地方。

 

此外還有大象、獅子、老虎、馬兒、猴子等每隻動物自己專屬的獸欄、列車、馬車,以及承載團長、馴獸師、跳舞女郎、小丑等戲班人員四處流浪的專用火車廂等。除了充滿異國情調之外,繽紛炫爛的色彩外觀也讓人目眩神迷,為這部電影更添加了許多不可不看的元素。當燈光乍現、音樂掌聲響起,漂亮的動物們一個個映入眼簾時,奇幻氛圍頓時讓觀眾忘記自己身在何處,感覺就在這個馬戲團裡與眾人一起觀賞每個精采表演。

電影幕前幕後的陣容均為上上之選,除了金獎影后、坎城影帝以及性感偶像的三角組合,加上曾執導出《康士坦丁:驅魔神探》、《我是傳奇》的多才多藝導演法蘭西斯羅倫斯,還有曾執筆《巴黎我愛你》、《P.S.我愛你》、《越愛越美麗》,以打造浪漫氣氛出名的超級編劇理查拉葛尼文斯為這次電影寫出感人劇本,精采對白和獨特場景完美搭配,使這部電影更加迷人。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玩命關頭5   下則:幸福洋菓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