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決戰剎馬鎮
決戰剎馬鎮
Welcome To Sha-ma Town
類  型: 鬥智喜劇
片  長: 105分
導  演: 李蔚然
演  員: 鄭中基( Ronald Cheng Chung-Kei) 孫紅雷、林志玲、李立群、甘薇、黃海波、曹炳琨
官  網: www.skyfilms.com.tw
年  代: 2010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華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1-04-29

 

西北塞外,荒漠古城,沉睡地下的千年寶藏驚現於世。隨著一支裝備精良的國際大盜喬裝打扮潛入古鎮,一場危機四伏的奪寶決戰一觸即發。當地首領老唐(孫紅雷飾)在情人春娘(林志玲飾)及偷雞、摸狗、面餅、大炮等各路奇人護佑下,與教授周定邦(李立群飾)帶領的國際悍匪展開殊死較量。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貓鼠大戰,一局險象環生的騙中騙謎題,一段妙趣橫生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究竟鹿死誰手?

創意小天王李蔚然,率領孫紅雷林志玲天王天后,歡迎您來剎馬鎮。這是絕無僅有的中國喜劇新品種,鬥智鬥勇戰鬥到底,帶上你的家人和愛人,一起來看華語喜劇鬧革命!影片喜感新奇,充滿巧思妙想,描述中國暴富一代發家歷程野蠻生長史。導演李蔚然作為中國廣告第一人,是唯一一位獲得廣告奧斯卡One Show金獎的中國人。《決戰剎馬鎮》作為李蔚然電影處女作,以犀利俏皮的幽默視角揭示出當下社會的生存法則,盛讚草根階層智慧和生命力,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中國社會現世寓言。

在《決戰刹馬鎮》中,林志玲飾演扮相中性、滿嘴黃牙的風騷老闆娘春娘,尤其苦練陝北口音更令人刮目相看。在造型上,她的台詞與肢體表現也讓人驚為天人。片中,一向溫柔美麗的她,一句話說不對就動手打人,其中有一段和孫紅雷來了個長長的舌吻,尺度之大超出此前《赤壁》中她與梁朝偉的親熱戲。大家一致認為,這個土氣、暴力、激烈的「林妹妹」洗盡沿華,展現她的智性美,是該片一大亮點。而這個角色,無疑使她徹底擺脫「花瓶演員」的頭銜,成功轉型。

 

林志玲飾演的酒吧老闆春娘除性格潑辣搞笑外,還得以保定方言撒嬌及發飆,大秀語言天份。為此,她在正式進組拍攝前,即先利用語言教學碟進行「自主訓練」近兩個月。她自己研究保定方言,跟著劇組特製的教學光碟一字一句練習,做足先期準備後,進組再跟著專業的保定方言老師學習。李蔚然導演表示,《決戰刹馬鎮》選擇保定方言主要希望做出非主流感覺的全新喜劇,製造出超現實荒誕喜感。

但此前李蔚然導演一直猶豫不決是否讓林志玲親自配音,沒想到林志玲聽到孫紅雷和各位演員滿口笑果驚人的保定腔玩心大發,軟磨硬泡想方設法要求親自上陣。一有時間便跟著劇組專門配備的方言老師一遍一遍苦學,正式上場拍攝拍攝時,她一口標準保定腔,也讓導演李蔚然及孫紅雷大喜過望。拍攝現場她以保定方言上陣演出,效果好到包括導演及孫紅雷等人都認為不需再事後配音,但林志玲一再堅持要精益求精,在緊湊的工作行程中專門擠出時間飛赴北京,親自為春娘配音。

但也因時間有限,她連續二十四小時幾乎不眠不休進行配音工作,過程中為讓情緒思維進入片中角色不中斷、聲音表情能連貫,她除了上廁所外,謝絕休息及進食,一氣呵成完成配音工作,配音老師看到她過人意志力及好體力,不禁佩服萬分。清晨六點收工時,現場資深配音指導一句「林志玲比孫紅雷還能吃苦」,令她花容大悅。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消失打看   下則:給妻子的1778個故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