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消失打看
消失打看
Honey Pupu
類  型: 愛情文藝
片  長: 102分
導  演: 陳宏一
演  員: 鄭中基( Ronald Cheng Chung-Kei) 、 和久井映見( Emi Wakui) 、 尤格藍西莫( Yorgos Lanthimos) 、 西野翔( Sho Nishino) 邱勝翊、林柏昇、林辰唏、謝欣穎、曾珮瑜、李大齊
官  網: http://honeypupu.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1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穀得電影
上映日期: 2011-04-29

 

「如果百分之百的愛一個人,是不是愛情就不會消失?」

 

Dog,網路程式設計師,架設網站「missing.com/ing」,失去方向的年輕人瘋狂在此討論各式關於「消失」的議題,大家在網站流連找尋卻不見出口。VickyDog的戀人,廣播電台主持人,喜歡拍照,一個人拿著相機捕捉城市的浮光掠影。時間接近123100:00的跨年魔幻時刻,人們倒數熱烈擁抱,Dog卻神秘消失,沒有預期也沒有原因。Vicky試圖從「missing.com/ing」得到任何關於他的稀薄線索,她堅信只要找回Dog,也就能找回消散的愛情,卻因此認識一群新世代少年。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消失了,要如何才能找得到存在的證明?」

 

可樂,一個活在自已插畫世界裡的高中生、刺客,一個失去平衡的邊緣人、Money,一個宣揚末日哲學的怪少女,他們在Dog架設的網站討論突發奇想的哲學謬論。現實中,他們一同在城市裡展開尋找「消失」的探險,消失的蜜蜂、溫蒂漢堡、雜貨店、童年的玩具、Tower Record、拆遷的眷村,所有關於美好舊時代回憶。不知不覺中,發展成微妙的三角愛情關係。最後一行人決定踏上旅程,用天真綺麗的奇想,匯集現在與過去甚至是未來,所有消失的事物,就在那裡,存在美好的奇幻樂園裡。

 

愛情,什麼時候會消失?什麼樣的愛情,不會消失?消失的愛情,又去了哪裡?在愛情消失前,讓我們再愛一次。《花吃了那女孩》導演陳宏一最新作品,以強烈視覺風格打造對「消失」主題的摸索,村上春樹式的對白、實驗且帶有電氣氛圍的影像及音樂,讓電影在流動的迷離節奏中緩緩沉入幻想樂園,找到各自屬於「消失」的秘密。

 

 

台大哲學系畢業的陳宏一是知名廣告與MV導演,迄今已完成500餘支電視廣告及200餘支MTV,多支廣告作品獲中國時報廣告金像獎、華文廣告金像獎、亞太廣告金像獎、臺灣及香港4A廣告獎、中國龍廣告獎、法國坎城廣告獎、美國紐約廣告獎、Mobis廣告獎等獎項,作品並獲英國Shots、德國Archiva、日本Advertising等雜誌介紹。

 

導演的話

在地球表面上,雨林與冰山都逐漸消失中
在日常生活上,黑膠,底片,與486的時代也已經消失了

在精神層面上,我們的青春歲月正在一天天消失中

每一件事物的消失,背後都存在著某種意義…

這個世界上所有東西都有消失的一天,包括愛情亦非永恆

然而,這些消失的東西都去了哪裡?

除了『消失打看』之外。

但它本身也只存在於網路世界中。

有著隨時消失無形的風險。

可是,唯有透過它,能夠讓帶領我們找尋
那些消逝的美好事物與回憶
指引我們前往

一個保存了所有珍寶的美麗世界中。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傻瓜大進擊   下則:決戰剎馬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