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世界異戰
世界異戰
World Invasion: Battle Los Angeles
類  型: 科幻動作
片  長: 116分
導  演: 強納森里貝斯曼(Jonathan Liebesman)
演  員: 瑞卡多達倫( Ricardo Darin) 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蜜雪兒羅莉葛茲(Michelle Rodriguez)
官  網: www.sonypictures.com.tw
年  代: 2011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索尼影業
上映日期: 2011-03-11

 

過去十幾年來,世界各地不斷傳出目擊外星人的事件,地點包括布宜諾斯艾利斯、首爾、法國、德國、中國,但2011年目擊到的異常現象,卻演變成不知名軍團入侵地球的慘劇。隨著世界各地的民眾目睹各大城市陸續被攻陷,洛杉磯成為人類唯一生存的希望。負責保護人類的重任落在海軍上士麥可南茲和他帶領的一群新兵身上,但他們的敵人卻是過去前所未見的外星兵團。

過去幾年一直有目擊不名飛行物體〈飛碟〉的案例發生,1965年發生在布宜諾斯艾利斯,1983年在首爾,法國、德國、中國也陸續傳出。但這些無法解釋的事件卻全遭官方掩飾或否認。比方說,在1942年2月24和25 號間,因珍珠港被攻擊轟炸全美進入緊戒備戰時,洛杉磯民眾因為空襲警報而驚醒,第37海岸砲兵團開始對聖塔莫妮卡上空的不名飛行物體展開攻擊。這些不名飛行物體有的飛的很慢,有些被預測飛行時速高達每小時200哩。軍團的砲彈對這些飛船完全沒有傷害力,最後只是炸毀了洛杉機本身。

雖然有許多官方調查和結論針對當晚的事件提出說明,像是這些飛船其實是氣象偵察氣球等,但還是有人推斷,政府的秘密檔案裡暗藏了軍事專家針對該晚的軍事攻擊提出的不同意見。製片歐利瑪穆爾說:「我喜歡以真實事件做為故事基礎的電影,在《世界異戰》中,我們將過去的飛碟事件,包括1942年發生在洛杉磯的那次解釋成是外星人的偵察行動,接著才發生不明軍團攻擊地球的事件。」

 

「《世界異戰》是我個人喜歡到戲院觀賞,並渴望執導的電影類型。」負責操控電影主軸的導演強納森李柏斯曼說。編劇克里斯柏托里尼說,當初他試圖結合兩個元素來完成《世界異戰》的腳本。「我希望故事裡有一部分是講述外星人來到地球,另一部分則是描述人類軍團看待這場戰爭的觀點,觀眾會跟著這群士兵體驗這場戰爭。」

柏托里尼的劇本最早受到製片尼爾莫里茲的青睞,莫里茲過去有拍過《玩命關頭》等動作片的豐富經驗,他在劇本裡看到《世界異戰》這片的爆發力。「我認為劇本最吸引我的是這群士兵對抗外星人入侵的觀點,我喜歡它的具體性,那是這群年輕男女軍官上前線保衛國家、抵擋外星人入侵,經歷生死掙扎的細微觀察。」

李柏斯曼是在拍了一段示範帶後得到導演工作。他帶著攝影機實地在洛杉磯街頭取景,然後再用電腦將外星人合成到畫面裡。「我很喜歡李柏斯曼之前導的《德州電鋸殺人狂:從頭開始》,但那部片並沒有讓他成為執導《世界異戰》的首選,直到我看到他的拍攝帶後,覺得這才是每個導演應該做的。之後,我將這試拍帶秀給電影公司看,他們也跟我一樣很滿意。能在還沒接到案子前,就投入這麼多心力的人才是我們應該延攬合作的。」

 

亞倫艾克哈特在片中飾演海軍上士麥可南茲,他是個即將退休的老兵,對工作已經喪失熱情但卻被迫重返戰場。「南茲帶領一團菜鳥在洛杉磯和外星人對戰,他被迫上前線,但這種形式的英雄才是我想看到的。」艾克哈特說。蜜雪兒羅里葛茲飾演上士艾蓮娜桑多斯,她是南茲和他的團隊的關鍵幫手。「她透過雷達觀察動向,當軍隊發現不明物體時,她是第一批在現場把它們轟下來並研究這些東西如何運作的技術人員。」羅里葛茲說。跟她合作的卡司還包括雷曼羅里葛茲、布里姬摩伊納漢、葛萊美獎得主、R&B歌手尼歐,以及麥可帕納。

艾佛略特布瑞爾是視覺特效指導,他說:「我從小就著迷於科幻恐怖題材,拍《世界異戰》對我而言像是美夢成真。我們設計外星人的目標是要創造一個新的樣貌,導演不希望去複製其他電影中的外星人形象,但還是要讓它們看起來很真實,所以我參考了國家地理頻道、網路上的影片,研究了奇怪的昆蟲、海底生物和怪異的機器人發明,最後形成片中的異形樣貌。」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最強囍事   下則:血紅帽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