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樹上的父親
樹上的父親
The Tree
類  型: 家庭親子
片  長:
導  演: 茱莉貝托恰麗(Julie Bertuccelli)
演  員: 夏綠蒂甘絲柏(Charlotte Gainsbourg)、馬頓索卡斯(Marton Csokas)、亞登楊(Aden Young)、摩根娜戴維斯(Morgana Davies)
官  網: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21016
年  代: 2010
語  言: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1-02-11

 

 

這是一部關於愛與堅強信念的感人親情故事,全片在澳洲壯闊優美的大自然中取景。內容敘述唐恩(夏綠蒂甘絲柏飾)的丈夫驟逝,她與四個小孩試著在悲傷中重拾原本平靜的生活。唐恩八歲的小女兒席夢(摩根娜戴維斯飾),某天告訴母親一個秘密,她認為摯愛的父親並沒有離去,他的靈魂就住在院子裡的那棵樹裡,每天透過樹與她對話,並且繼續守護著家人。然而隨者唐恩邂逅了開朗的男子喬治(馬頓索卡斯飾),這段緊密的母女關係開始變調,席夢搬進了樹屋不願離開,而彷彿有靈性般的大樹開始侵蝕房屋的採光與地基,唐恩終於面臨了是否砍掉大樹的家庭危機抉擇。

第63屆坎城影展閉幕大片,全球權威傳媒給予如潮佳評。《讓愛飛翔》法國才女名導茱莉貝托恰麗(Julie Bertucelli)又一深刻感人力作,耗資七百萬歐元鉅資成本打造壯闊恢弘美景與神秘傳奇氛圍,全法2010夏季超過300家戲院大規模聯映。電影改編自茱蒂帕斯科(Judy Pascoe)筆下好評同名小說,以《撒旦的情與慾》榮獲坎城影后大獎的知性美麗女星夏綠蒂甘斯柏再度發揮精湛演技,與表現一鳴驚人的小童星摩根娜戴維斯精彩對戲,全片溫暖親情與涵意深遠的生命啟發令人動容。

 

《樹上的父親》由42歲的法國新銳女性導演茱莉貝托恰麗執導,她先前憑《讓愛飛翔》Since Otar Left獲得法國電影凱薩獎最佳導演處女作獎、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首獎,和由觀眾票選出的金軌道獎。夏綠蒂甘斯柏上次憑《撒旦的情與慾》Antichrist大膽情慾表現抱回坎城影后獎座,這次她飾演一個驟失丈夫的單親媽媽,獨立扶養三個小孩。而八歲小女孩摩根娜戴維斯(Morgana Davies)飾演失去父親的小女孩,第一次演戲就對上坎城影后卻絲毫不怯場,情感真摯的表達十分天真動人。

年僅八歲的摩根娜戴維斯在片中認為摯愛的父親並沒有離去,他的靈魂就住在院子裡的那棵樹裡,繼續守護著家人。真摯的演出讓她入圍澳洲影評人協會最佳女配角獎項,成為最年輕的入圍者。她在片中抱著象徵爸爸的大樹喃喃自語,當發現媽媽夏綠蒂甘斯柏有了新男朋友馬頓索卡斯(Marton Csokas),要把大樹砍掉,硬是睡在樹上抗衡,倔強又十分惹人憐愛。她說:「這是我第一次去法國拍戲,真是棒呆了。飾演我母親的夏綠蒂人十分好,但我不知道她原來是一個歌手還會彈吉他,這部片呈現的將比樹還要更像樹。」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暴風雨   下則:魔法阿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