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特別服務
特別服務
Special Treatment
類  型: 性愛情慾
片  長: 95分
導  演: 珍妮拉布蓉(Jeanne Labrune)
演  員: 本田翼( Tsubasa Honda) 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卜力藍內(Bouli Lanners)、理查德布森(Richard Debuisne)
官  網: www.j-ent.com.tw
年  代: 2010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佳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1-01-28

 

冶艷熟女愛麗絲「下海」好一陣了,最近遇到工作瓶頸。荒涼的慾海生活令她槁木死灰,極欲尋求治療。她約見了一位口碑不錯的心理醫師薩米耶,然而薩米耶早厭煩病患的冗長故事,剛和妻子離異的他,仍深陷低潮。凡是「軟弱」的男人,都會讓愛麗絲犯職業病;來求診的她,反向薩米耶提供「特殊療程」。看愛麗絲如何運用自己的專業,活出新人生!

放眼中外,女演員以演「妓」而名揚天下的成功的例子之多,香港的梅艷芳以《胭脂扣》、吳君如以《金雞》等片拿下台灣金馬影后,香港金像獎影后的張柏芝在《旺角黑夜》、周迅在《香港有個荷里活》中也都演過妓女,章子怡的《藝妓回憶錄》更是將她推入國際市場。

國外電影圈也有不少成功例子,早期茱蒂福斯特在《計程車司機》飾演年僅13歲的雛妓而聲名大噪,茱莉亞蘿勃茲《麻雀變鳳凰》的灰姑娘機運令女孩們羨慕,妮可基嫚在《紅磨坊》中又跳又唱扮演康康舞女郎,她們的演技都獲得奧斯卡的青睞。法國影后艾曼妞琵雅在《愛上娜塔莉》大跳脫衣舞、蘇菲瑪索在《路易十四的情婦》裡飾演勾引國王的舞妓。這些影后們不僅擁有獨特的個人魅力,其精湛的演技也讓觀眾對她們目不轉睛,因此有影評開玩笑說:「要成影后的必經之路就是演『妓』」。

同是西洋女演員,比較美法兩種風情,好萊塢的「名妓」擅於展現熱情,為男人帶來娛樂的目的;法國女星飾演的妓女,外在總是充滿自信,高傲且嫵媚,內在卻有著撫慰男人內心脆弱的技巧,各有千秋。《特別服務》就請到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飾演一名高級私娼,專門針對脆弱的男人給予性愛的特別療程。電影裡更透露一個驚人的訊息,能夠提供心靈治療的,原來不只心理醫生,還有應召女郎。

 

在國外有種職業叫做「性愛輔導師」,專門解決「性愛」上的問題,他們受過專業的訓練,與上千名的病人發生關係,幫助病人解決心理與生理上的障礙。《特別服務》中由法國傳奇影后伊莎貝雨蓓飾演艾莉絲,利用自己的「專業技能」解決了男人的性需要,此技能雖非醫界專業,卻等同於心理醫生的功能,配合男客人各種需求,對症下藥,撫慰他們心靈。

法國的美艷女星多不勝數,以《鋼琴教師》備受台灣影迷關注的伊莎貝雨蓓以演技力壓群芳,個子嬌小,演技爆發力卻強得驚人,從影36年來詮釋超過90個角色,戲路寬廣多變。為了飾演《特別服務》妓女艾莉絲,雨蓓大膽嘗試性愛裡各種角色,滿足客人各種幻想:典雅端莊氣質女、清純高校女學生、甚至性感火辣的SM女郎,令影迷大為驚呼:年過半百的雨蓓扮起女高校生就像一尊洋娃娃一般。

伊莎貝雨蓓戲路多變、不畏挑戰,只要劇本好,犧牲絕不扭捏,早期在新浪潮大導高達作品《人人為己》中就曾詮釋妓女角色,她曾說:「只要有個好導演,任何角色和電影都不會有難度。」《特別服務》裡她再度下海扮演高級應召女,嘗性服務中的角色扮演,讓影迷大開眼界,法國傳奇影后名副其實。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非識不可   下則:唐喬凡尼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