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新‧第六感生死戀
新‧第六感生死戀
Ghost
類  型: 浪漫愛情
片  長:
導  演: 大谷太郎
演  員: 哈爾霍爾布魯克( Hal Holbrook) 松嶋菜菜子、宋承憲、樹木希林
官  網: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21172
年  代: 2010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1-01-21

 

 

韓國陶藝家俊浩(宋承憲飾)在東京和成功女企業家星野七海(松嶋菜菜子飾)墜入愛河。但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卻奪走了七海的生命。而化作幽靈的七海悄悄守護在戀人俊浩身邊,始終不忍離去。只想再次緊抱你--這是七海和俊浩唯一的願望。就算生命消逝、從此再也無法相擁,曾經相愛的記憶仍如此清晰。

還記得當年黛咪摩兒的淚水、派屈克史威茲的深情,與那首永恆的「Unchained Melody」嗎?1990年,曾獲得奧斯卡五項入圍,並奪下最佳原著劇本大獎的愛情文藝片經典《第六感生死戀》Ghost,即將被改編為新世紀亞洲版本,重返大銀幕。《新‧第六感生死戀》由日劇女王松嶋菜菜子與韓國型男宋承憲所主演,逆轉了好萊塢版男女主角的生死命運,搭配日本國寶級歌手平井堅版本的「奔放的旋律」Unchained Melody,詮釋出與原作完全不同的感動。宋承憲在片中飾演一位貧窮的陶藝家,與松嶋菜菜子共譜一段跨越生死的動人愛戀。

《新‧第六感生死戀》去除了原版那樣濃厚的懸疑劇情,而增加了許多浪漫的愛情故事,因此也廣受日、韓影迷喜愛。而飾演因意外而喪生成為靈魂守在愛人身邊的則是日劇女王松嶋菜菜子,已經有兩個孩子的菜菜子如今看起來依然是光彩動人,而本片也是她二次息影後復出所主演的首部電影,因此她也相當重視地實際參與了修改劇本及拍攝方向的建議,但許久未演出浪漫愛情片的菜菜子其實在接受演出邀請之後一直很緊張。

 

松嶋菜菜子坦言:「我上一次主演的愛情片是十年前的『大和拜金女』,離現在有好一段時間我都沒有接觸這麼深刻刻畫感情的愛情電影,更何況是向經典來致敬的電影,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有勇氣!」而最近狂練身體,並且不吝惜展現練習成果的帥哥宋承憲,在拍攝時對女主角菜菜子的溫柔呵護,則讓這位已婚的日劇一姐懷念不已,她說:「宋承憲非常熱情,對於表達自己情感也相當直率,相對的日本演員就比較壓抑,這種情感讓我真的很感動。」

提及一同主演的宋承憲,日劇女王松嶋菜菜子說:「雖然我們一個講日文一個講韓文,但我跟宋承憲合作根本不需要翻譯,因為我發現我們用眼神就能溝通。」足以見得這位韓國型男的魅力。而早已久仰日本電眼女王松嶋菜菜子的宋承憲則深情表示:「我從很早以前就希望能與菜菜子小姐合作,如果沒有參加這部電影的演出,我一定每天都活在後悔中。」

女主角松嶋菜菜子更進一步表示:「我並不覺得我是在『演』這個角色,而是將真實的自己融入到這個角色的情感中,完全將自己沉浸在與宋承憲兩人的親密時光中,有時候幸福得連食欲也沒有了。」而首次幾乎以日語對話貫穿全片的韓國男星宋承憲也開玩笑道:「我很後悔過去為什麼不好好學習日語,還好菜菜子小姐願意耐心的教我。所以我也願意為了她『洗手作羹湯』,雖然只是在電影中。」

 

原版《第六感生死戀》中「男女主角浪漫甜蜜相偎做陶藝」與「為證明自己存在而將一枚硬幣憑空升起」兩個經典橋段,都將原汁原味地保留於《新‧第六感生死戀》中。導演大谷太郎表示:「20年後終於有勇氣來翻拍這部經典電影,很多人都說我瘋了才敢這樣做,但我要說的是我並不是想取代經典,而是希望給觀眾一個勾起回憶的機會。希望觀眾能藉著這部電影勾起對浪漫愛情電影的熱情與回憶。」

《新‧第六感生死戀》中雖將男女主角的角色互換,但仍保留了舊版的故事精隨;一對深愛對方的男女因一場「意外」而生死相隔,陪伴在愛人身邊始終不願離去的鬼魂發現了那一場「意外」的真相,而決定透過唯一一位能夠聽見自己聲音的靈媒來保護自己的愛人。在舊版《第六感生死戀》中鋒頭幾乎蓋過男女主角的「靈媒」琥碧戈柏(Whoopi Goldberg),到了日本版中則換上曾以《東京鐵塔》摘下日本奧斯卡影后的樹木希林,幽默詼諧又不失感動與真誠的表現手法,在影評人的口中成為了名符其實「東方版的琥碧戈柏」。

而在舊版《第六感生死戀》中扮演教導因意外死亡便成鬼魂的男主角如何移動物體的地鐵孤魂一角,到了新版《新‧第六感生死戀》則變成由有「東方版小蘿莉」之稱的7歲天才小童星蘆田愛菜,飾演遊蕩在醫院中等待母親的小孤魂,精湛與動人的演技也讓蘆田愛菜順利以此角色入圍第34屆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小愛菜說道:「因為我在《新‧第六感生死戀》中飾演一位不願離去,寧可無止盡在醫院中徘徊等待媽媽來接我的小孤魂,碰上了剛剛成為鬼魂的菜菜子小姐,所以將所有對媽媽的情感全投進去了。我也覺得能成為菜菜子小姐的小孩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北非謎情:飛越撒哈拉   下則:心動奇蹟:烏魯魯的森林物語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