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巴黎小情人
巴黎小情人
The Beautiful Person
類  型: 浪漫愛情
片  長: 97分
導  演: 克里斯多夫歐諾黑(Christophe Honore)
演  員: 劉謙益( Richard Low) 、 湯姆霍伯( Tom Hooper) 、 瑞秋懷茲( Rachel Weisz) 、 伊娃曼德絲( Eva Mendes) 蕾雅瑟度(Lea Seydoux)、路易卡瑞(Louis Garrel)、格雷高爾勒普林斯林格特(Gregoire Leprince-Ringuet)
官  網: beautifulperson.pixnet.net
年  代: 2008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OMC
上映日期: 2011-01-21

 

16歲的茱妮在母親去世後轉學到新環境,害羞的奧圖對美麗的茱妮一見鍾情,茱妮被奧圖的真誠打動,兩人隨即陷入熱戀。然而風流倜儻的倪慕老師也對茱妮展開追求,他那熾熱的眼神撩撥了茱妮的心弦。但倪慕花名在外,茱妮內心強烈的不安全感讓她無法投入倪慕的懷抱,於是選擇了奧圖。她相信奧圖會永遠愛她,卻無法給奧圖同等的愛。千古難解的三角習題、愛與被愛的左右為難,如何找到平衡?

繼《花都圓舞曲》和《巴黎小情歌》之後,法國知名的新新浪潮導演克里斯多夫.歐諾黑所執導的「冬季三部曲」最終章《巴黎小情人》終於正式登台,滿足影迷的觀影欲望。改編自法國經典小說〈克萊芙王妃〉La Princesse de Cleves,《巴黎小情人》將十七世紀的貴族愛情故事搬到現代,兩男一女的三角戀情在高中校園熱情上演。

以《母親,愛情的限度》、《花都圓舞曲》及《巴黎小情歌》為台灣觀眾所熟知的導演克里斯多夫歐諾黑,一向擅於透過鏡頭描寫愛情中的無奈與失落,《巴黎小情人》即使身處於現代,三人仍必須面臨道德抉擇。導演取經新浪潮風格,將層次複雜的故事流暢又詩意地帶出迷人韻味,探索歷久不變的愛情課題。

 

繼《巴黎小情歌》之後,導演再度找來瀟灑不羈的路易卡瑞(Louis Garrel)和氣質清秀的格雷高爾勒普林斯林格特(Gregoire Leprince-Ringuet)合作,分別飾演多情帥氣的老師和木訥純情的高中男孩,兩人在《巴黎小情人》片中的關係也從戀人變情敵。鄰家男孩格雷高爾1987年生於法國諾曼第,曾3度提名凱薩獎最具潛力男演員,除了斯文俊秀的長相,他的歌聲也相當動聽,所以也經常接演在電影中唱歌的角色,他在《巴黎小情歌》中以迷人的嗓音唱出對路易卡瑞的愛慕,也唱進觀眾心坎裡。

瀟灑叛逆的路易卡瑞1983年生於巴黎,曾於2006年榮獲凱薩獎最具潛力男演員獎,他那俊俏的輪廓搭配勾魂的眼神與似笑非笑的危險笑容,性感指數破表,他不但是歐洲少女的夢中情人、也是同志的最愛,魅力無法擋。而他不設限的演出經常挑戰禁忌話題,引發觀眾持續討論,本次是路易卡瑞與導演克里斯多福歐諾黑四度合作。

引起兩男之爭的高中少女,則由蕾雅瑟度(Lea Seydoux)演出。蕾雅瑟度1985年生於巴黎的電影世家,良好的家世背景加上亮眼的外型讓她星途順遂,一路從廣告界跨足影壇,而她精采的演技也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不僅被大導演昆丁塔倫提諾相中而參與演出《惡棍特工》,以及由雷利史考特導演的《羅賓漢》,更因其在《巴黎小情人》中的亮眼表現,和格雷高爾雙雙獲得法國凱薩獎最具潛力男、女演員提名。

出生於1970年,導演克里斯多福歐諾黑原本是法國電影雜誌電影筆記的編輯,後來轉當作家,寫少兒文學也寫舞台劇。2002年,他首度執導《情撼十七章》即入圍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2004年的作品《母親,愛情的限度》挑戰了禁忌的愛慾話題,而在之後的《花都圓舞曲》中,導演則透過一對性格迥異的兄弟來看巴黎、看愛情。2007年的《巴黎小情歌》則是台灣觀眾最為熟悉的作品,以一首又一首香頌串起曲折浪漫的愛情故事。《巴黎小情人》為「冬季三部曲」最終章,克里斯多福歐諾黑以流暢而詩意的手法詮釋出三角習題的兩難。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雙子陰謀   下則:北非謎情:飛越撒哈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