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大約在冬季
大約在冬季
Somewhere Winter
類  型: 劇情、愛情
片  長:
導  演: 王維明( Weiming Wang)
演  員: 馬思純( Sandra Ma) 、 霍建華( Wallace Huo) 、 林柏宏( Lin Bo Hong) 、 文淇( Vicky Chen)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arhf.com.tw/
年  代: 2019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台北双喜電影
上映日期: 2019-12-27

1991年齊秦演唱會現場,女大學生安然(馬思純 飾)難求一票,卻意外得到一個陌生男人的贈票。兩年後,小安與當年演唱會上遇到的男人齊嘯(霍建華 飾)重逢。兩人彼此吸引,情真意切。奔波在台北與北京兩地的齊嘯,卻困頓於自己的猶疑不決之中,最終因為家庭和事業上的危機不得不離開北京,只留下給小安「大約在冬季」的約定。

匆匆數年過去,小安已然成長,恢復自由身的齊嘯決定爭取那段錯過的愛情,但兩人卻始終情深緣淺。陽明山的夢幻湖邊,飄盪著「沒有我的歲月裡,你要保重你自己」的臨別叮嚀。

2019年齊秦演唱會現場,安然的女兒小念(文淇 飾)和齊嘯的兒子齊一天(林柏宏 飾)合力安排,希望促成安然和齊嘯兩人的重逢。演唱會上,齊嘯深情等待小安的出現。焦急的小念打通母親的電話,電話那頭只傳來了那首雋永的歌。劇變的30年間只有「大約在冬季」的旋律刻錄下這一段美好又哀婉的愛情……。

北京、台北、洛杉磯多地展開

根據饒雪漫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大約在冬季》,由齊秦歷久不衰的情歌「大約在冬季」出發,這個講述愛和時間的故事,場景更走遍北京、台北、天津、洛杉磯等多個城市,歷時63天的拍攝,一個穿越30年的愛情故事再度從塵封的記憶裡翩然展開。電影甚至「復刻」齊秦1991年在北京工人體育場所舉辦的演唱會場景。

電影由楊德昌弟子王維明導演,他的前部電影《寒蟬效應》曾獲得金馬獎三項提名,這次新片由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黃志明擔任監製,更再度找來以《寒》片獲得金馬獎最佳攝影提名的光影大師李屏賓擔任攝影,金馬影后馬思純、霍建華領銜主演,林柏宏、文淇、侯佩岑、魏大勳、張瑤聯合演出,連原唱齊秦也客串入鏡。電影編劇則由原小說作者饒雪漫擔任。


目前無幕後花絮
「天才童星」文淇放膽盲演 林柏宏承認有壓力
與霍建華遠距苦戀 馬思純心碎裸足奔陽明山
上則:南方車站的聚會   下則:吹哨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