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性福拉警報
性福拉警報
The Kids Are All Right
類  型: 同志喜劇
片  長: 107分
導  演: 莉莎蔲洛丹柯(Lisa Cholodenko)
演  員: 吳秀波( Wu Xiu-Bo)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喬許哈契遜(Josh Hutcherson)、蜜雅娃絲柯思卡(Mia Wasikowska)
官  網: deepjoy.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海樂影業
上映日期: 2010-12-17

 

一對結婚相愛二十年的女同志,透過人工授精的方式,生下一男一女兩個孩子。兩名孩子長大後,渴望得到父親關愛,於是試圖尋找他們的「生父」,並將生父帶回他們的家庭,讓原本平凡的拉拉家庭掀起波瀾。本片榮獲2010柏林影展泰迪熊獎,大會評審團表示:「該片以細膩而幽默的手法呈現當代同志雙親議題,以及性向關係與家庭關係的巧妙複雜性。」美國影評更認為,兩位女主角淋漓盡致的演出,是今年金球獎與奧斯卡的大黑馬。

 

導演莉莎蔻洛丹柯(Lisa Cholodenko)和編劇Stuart Blumberg2004年底便開始著手撰寫劇本。2005年中敲定了所有演出的演員,率先點頭的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相當喜歡電影劇本,而她的加入讓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和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也馬上加入電影團隊。導演莉莎表示:「願意讓這些A咖演員點頭演出,要謝謝編劇寫出迷人的故事內容,讓大牌演員不計酬勞演出。」影片在2006年準備開拍,但卻因導演莉莎懷孕延後;如同電影情節真實版,導演正是透過精援而懷孕生子。而孩子的誕生也替導演莉莎帶來好運,復工後第三天,就獲得法國製作團隊的經費贊助,讓原本吃緊的製作預算獲得解套。

 

 

電影在20097月殺青,隨即報名參加2010的柏林影展,並在影展中大放異彩,獲得許多影評的讚美,更奪下泰迪熊獎最佳影片。Focus Media也高價購得美國發行版權。影片更應邀在2010洛杉磯電影節、澳洲電影節擔任開幕影片。電影在201079於美國上映,初期電影在7家戲院限定上映,首週便獲得50萬美金的好成績,單廳票房7萬元美金,為今年全美單廳票房成績最高的電影,甚至高出於《全面啟動》。電影獲得影評與觀眾的讚賞,戲院業者也感受到這股氣氛,便迅速爆炸性的全面上映,最後一共有994家戲院上映,目前仍好評持續上映中。

 

關於導演:莉莎蔻洛丹柯

 

莉莎蔻洛丹柯出生於美國舊金山,於九零年代初開始了她的電影生涯。首部監製作品《鄰家少年殺人事件》Boyz n the Hood,獲得相當不錯的好評。1998年的電影《高檔貨》High Art,由莉莎蔻洛丹柯自己編導,根據親身在紐約的生活經驗與攝影藝術的熱愛所創作而出的處女作,讓影評人讚不絕口,也成為女同志影片的經典。

 

2010年《性福拉警報》又再次回歸同志題材,也順應潮流,同志話題再也不隱諱,電影也直接從兩位女同志的婚後生活開始說起。莉莎也表示,電影不只是同志電影,更是貼近大眾的家庭電影,一定會讓許多有家庭生活的觀眾感同身受。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命運/停駐之夜   下則:挪威的森林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