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命運/停駐之夜
命運/停駐之夜
Fate / 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類  型: 奇幻魔法
片  長: 106分
導  演: 山口祐司
演  員: 湯唯( Tang Wei) 、 桑尼蘇莞門坦諾( Sunny Suwanmethanon) 杉山紀彰、川澄綾子、植田佳奈
官  網: fatenight2010.pixnet.net
年  代: 2010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普威爾
上映日期: 2010-12-17

 

在一場將整座城市燃燒殆盡的大災害中,年幼的衛宮士郎失去了一切,後來被一名自稱是魔術師的人物所收養。十年後,士郎繼承養父遺志,為了讓自己成「正義使者而每天努力鍛鍊魔術,但由於他欠缺才能,所以自始至終只學會一種魔術。某日,士郎因故捲入一個被稱為「聖杯戰爭」的魔術師戰鬥,並偶然與其中一位Servant(從者)「Saber」訂下契約,被迫當上了主人(Master)。當他得知十年前的那場大災害也是因聖杯戰爭而引發後,為了不讓悲劇重演,士郎決定主動投入這場戰爭。

2004年,Type Moon製作團隊製作的「Fate/stay night」電腦遊戲正式問世,在亮麗的銷售實績與廣大消費者的支持下,陸續被改編成漫畫、動畫等各種不同作品形式。在2006年電視版動畫播出三年後,這個如今在業界已成為天王級製作團隊的Type Moon再次集結,推出眾所期盼的全新劇場版作品《命運/停駐之夜》。遊戲中有不同的路線及不同的女主角,而本劇場版的內容則以原作的攻略線之一「Unlimited Blade Works」及原作女主角之一遠阪凜為主線展開,並以男主角衛宮士郎和Archer的因緣作全新的敘述。

本劇場版出現的聖杯戰爭就是要爭奪能夠實現任何願望的聖杯,好讓聖杯重現,戰爭儀式因此展開。七位魔術師將被賜予聖杯所選出的七位從者,並證明自己是最適合聖杯的人;所謂「從者」是指透過聖杯重現人世的傳說中的英雄,他們基本上為靈體,與主人形影不離,若有必要,可讓其化為實體迎戰。

 

男主角衛宮士郎就讀於穗群原學園高中二年級,是10年前冬木市大火中的少數生還者之一,當時由魔術大師衛宮切嗣救了他並收養他。士郎深受養父影響,發誓要成為正義之士的魔術師,拯救所有苦難的人們。雖然士郎始終是個半調子的魔術師,但性格溫柔且關心他人,經過一次聖杯戰爭後他漸漸成熟,為了解救多數的人,他只好選擇犧牲少數人,但經過多次戰鬪後,士郎身心交疲,極欲跳脫現世。

Archer(弓兵)在聖杯戰爭遊戲中是位隱藏的角色,但在本劇場版中搖身一變,成為主導者之一。他英氣逼人,性格高傲,酷到不行,是位現實主義者,他最有力的武器是雌雄雙刀。Archer擁有過多的理想而無法實現,在深受挫折之下,很想回到他尚未成為靈體的時代殺死自己,阻止自己成為英靈。Archer能如願以償嗎?

整頭紅髮的衛宮士郎與整頭白髮的Archer,兩人不僅在外型上有極大的差異,性格也迥然不同,他們為了爭奪聖杯而輪迴交錯,為了彼此的信念而交鋒;兩人到底有沒有關連?隱藏在背後的秘密又是什麼?在無情的背叛與殘酷的現實不斷接踵而來,他們的信念與勇氣也遭到了指責與挑戰,在熱血沸騰的殺戮下,他們究竟要怎麼做才能堅持到最後?最後存活的英雄又是誰呢?這就是故事精彩的伏筆。

 

雖然改編自遊戲,但劇場版的內容是全新的作品,以原作女主角之一遠阪凜為主線,展開與另外兩位美女間桐櫻、賽芭(Saber意指劍士)間的殺伐互動,為了要取主人翁衛宮士郎的信任及爭奪萬能的聖杯,三人在片中各別展現許多花招,使出渾身解數。

遠阪凜是本劇場版的主軸,與士郎在同個學園讀書,擁有一頭黑棕色頭髮,是個喜歡穿紅色系列服飾的美女魔術師。她繼承先父的遺志參加聖杯戰爭,在學校是看似個優等生,但事實上她是一位愛嘲諷和捉弄別人的惡魔型少女。賽芭擁有一頭亮麗金髮與深綠眼睛,是個喜歡穿藍色系列服飾的美少女,是所有從者中最優秀的,和主人衛宮士郎之間,似乎產生了若即若離的愛情。看似本性善良溫柔、但卻陰險邪惡的間桐櫻,是士郎的學妹,她擁有一頭耀眼的紫髮,愛穿粉紫色系列服飾,在同年級之中是出名的美女,由於暗戀士郎,常在他面前充滿笑容及嬌羞。

這三位美少女在本劇場版為了奪取聖杯,而展開了犀利交鋒、明爭暗鬥,加上士郎所做的重大決定,成為整個故事走向的極大關鍵。面對眾美女與接連不斷的背叛和殘酷的現實,衛宮士郎雖不喜好戰爭,但是為了堅持信念成為「正義之士」,還是得奮力一搏。 在這部奇幻力作劇場版中,每一個角色的塑造、每一幕視覺的刺激、每一場動作的設計,都經過精心規劃,加上震憾的音樂,皆能見證這部動畫美學的極限,並將禦主和從者視死如歸的戰鬥描繪得激動人心。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不設限的美麗   下則:性福拉警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