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過境情謎
過境情謎
Transit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02分鐘
導  演: 克里斯欽佩佐( Christian Petzold)
演  員: 法蘭茲羅戈斯基( Franz Rogowski) 、 寶拉比爾( Paula Beer) 、 郭德賀吉瑟( Godehard Giese ) 、 莉蓮巴特曼( Lilien Batman) 、 瑪麗安札力( Maryam Zaree) 、 芭芭拉歐爾( Barbara Auer) 、 馬提亞斯伯蘭特( Matthias Brandt ) 、 塞巴斯蒂安胡克( Sebastian Hülk)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年  代: 2018
語  言: 德語、法語、法國手語
發行公司: 佳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9-06-14

命運未決的邂逅,點燃心中漫天烽火
藏身巴黎的德裔難民蓋爾,意外獲取一名自殺作家的遺稿與證件。躲避掃蕩的他,竄逃到南法最大港都馬賽,意圖假冒作家身份移民墨西哥。在等待離境時,男子與同為難民的男孩建立起深厚友誼,並邂逅了遍尋丈夫的神秘女子瑪麗,殊不知她就是已故作家之妻!誰會先遺忘對方?是被拋下的人,或離去的人?航向未來的船即將啟航,蓋爾放不下情同家人的男孩,對瑪麗的愛也越發濃烈。然而他是否能向瑪麗坦承一切,要她別等死去的人?這場陰錯陽差的愛,將會帶來什麼震撼結局?

時過境不遷,新仇舊愛終將成為幻影
本片改編自西格斯(Anna Seghers)流亡馬賽期間寫下的同名小說〈過境〉。導演將二戰時期德國侵略法國的背景移至現今時空,巧妙交織當年納粹受害者與今日歐洲難民潮。時空交疊,逃離戰火的傷痛卻一如既往,世世代代在馬賽錯身而過。不論是人是鬼,終將混在歷史的洪流當中。古典極簡的情節,壓抑卻情感飽和的角色,戰亂中蔓延的情感究竟會流向何方?堪稱歐洲版《北非諜影》。
 
作家簡介
安娜西格斯 Anna Seghers
二十世紀最傑出的德國作家之一,作品以描述二戰時期道德體驗而聞名。1900年11月19日,西格斯生於美茵茲一戶猶太家庭。她的早期作品〈戰友們〉與〈人頭懸賞〉,皆被法西斯政權列為禁書,並讓她遭到蓋世太保逮捕,1934年踏上流亡之路。

流亡巴黎期間,西格斯創作出1939年的代表作〈第七個十字架〉。這部小說不但讓她榮獲德國文壇至高榮耀畢希納文學獎,更曾被米高梅翻拍成電影。1940年德軍入侵法國,西格斯逃往馬賽,並於隔年舉家遠漂,流亡到墨西哥。她將這段經歷寫成〈過境〉,於1944年出版。西格斯於1947年回歸祖國,1983年6月1日在柏林與世長辭,享年82歲。
 
導演簡介
克里斯汀佩佐 Christian Petzold
1960年生,德國導演、編劇,曾五度贏得德國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影片殊榮。代表作包括榮獲2003年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的《蝴蝶振翅之後》;角逐2008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愛在愛情空窗期》;囊括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德國電影獎傑出劇情片的2012年作品《為愛出走》;橫掃全球15項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入圍及得獎肯定的2014年作品《回不去的時光》。《過境情謎》是克里斯汀佩佐的第八部劇情長片作品。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文字慾   下則:莒哈絲的漫長等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