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莒哈絲的漫長等待
莒哈絲的漫長等待
Memoir of War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27分鐘
導  演: 伊曼紐爾芬柯( Emmanuel Finkiel)
演  員: 米蘭妮蒂莉( Mélanie Thierry) 、 班傑明畢歐雷( Benjamin Biolay) 、 班諾馬吉梅( Benoît Magimel) 、 格雷戈瓦勒普蘭斯林蓋( Grégoire Leprince-Ringuet) 、 艾曼努布迪厄( Emmanuel Bourdieu)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年  代: 2017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佳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9-06-14

「不但等待,還必須寫下這樣的等待」— 莒哈絲

以〈廣島之戀〉與〈情人〉享譽全球的情慾教母莒哈絲(Marguerite Duras),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法國作家。敢愛敢恨的她造就筆下狂躁的熾愛世界,現實中的感情生活更富傳奇色彩!1944年二戰期間,莒哈絲的丈夫因為參與抵抗納粹而被逮捕至集中營。為了營救丈夫,莒哈絲傾盡所能,甘冒所屬組織被殲滅的危險,深入敵營與蓋世太保建立戰慄的親近關係,在巴黎展開一場諜對諜的情慾攻防。面對飄忽不定的情報,步步進逼的性命威脅,莒哈絲是否會棄守最後一道防線,只求丈夫平安歸來?
 
最貼近莒哈絲的自傳小說痛苦
本片改編自莒哈絲記寫於1944年,直至1985年才付梓的自傳小說〈痛苦〉。這本作品是莒哈絲最暢銷國際的小說之一。她在書中自述,這段狂亂過往原被載於她的兩本日記當中;然而莒哈絲卻「完全不記得有寫日記」。她記得筆跡與描述細節,但潛意識似是阻斷了她與這段痛苦記憶的連結。時間對莒哈絲來說就像殺手,每一秒都在殘殺她的愛與希望。而等待的結局,更讓作家全面翻轉對自己的認知。
 
作家簡介
瑪格麗特莒哈絲 Marguerite Duras
法國當代最富盛名的作家。原姓多那杜(Donnadieu),1914年4月4日生於印度支那嘉定市(即現今越南的胡志明市)。於異國的成長記憶,成了她創作的靈感源泉。1943年,她將姓氏改為父親故鄉一條小河的名字:莒哈絲。

莒哈絲於1950年出版了成名作〈抵擋太平洋的堤壩〉,1959年寫出享譽國際的雷奈電影劇本〈廣島之戀〉。多產的她在超過半世紀的創作生涯交出超過半百作品,並在70歲的高齡寫下名滿天下的作品〈情人〉,並榮獲1984年龔古爾文學獎。1996年3月3日,莒哈絲因喉癌病逝於巴黎,享年81歲。
 
導演簡介
伊曼紐爾芬柯 Emmanuel Finkiel
1961年生,法國導演、編劇,曾任貝特杭塔維涅、奇士勞斯基、高達等電影大師副導。1997年以短片創作《Madame Jacques sur la Croisette》勇奪凱薩獎最佳短片;1999年以首部劇情長片《Voyages》橫掃坎城影展青年獎、凱薩獎最佳首部作品等各大影展獎項殊榮;2016年作品《Je Ne Suis Pas Un Salaud》不但叫好叫座,更榮獲法國安古蘭影展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大獎肯定。《莒哈絲的漫長等待》是伊曼紐爾芬柯的第五部劇情長片作品。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過境情謎   下則:鈴木家的謊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