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愛情對白
愛情對白
Certified Copy
類  型: 浪漫愛情
片  長:
導  演: 阿巴斯奇亞洛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
演  員: 史考特伊斯威特( Scott Eastwood) 、 陳愛麗( Alison Klayman) 梁智強( Jack Neo) 雷克羅曼沃( Ric Roman Waugh) 、 潔西卡盧卡斯( Jessica Lucas) 、 胡安狄亞哥索納斯( Juan Diego Solanas) 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威廉席麥爾(William Shimell)
官  網: www.j-ent.com.tw
年  代: 2010
語  言: 法語、英語、義語
發行公司: 佳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0-11-26

 

英國作家詹姆斯遠赴托斯卡尼宣傳新書《原版拷貝》,在座談會上邂逅了一位女子。她邀他共遊藝術古都,儘管興趣相投,兩人卻不斷挑戰彼此觀點,讓美麗的邂逅成了火藥味四溢的愛情辯證。

漫步在質樸的中世紀街道,沐浴在明媚的南歐風光,兩人與來此締結連理的新人交相疊映:婚姻彷彿成了愛情的摹本,理想則是現實難以拷貝的原作。從咖啡館被誤認為伴侶開始,兩人便決定攜手合演一齣「舊地重遊的相愛夫妻」。但話語之間的情感拉扯,彷彿兩人真已結褵15年。究竟這場愛情對白,誰真誰假?

柏拉圖曾說:「女人的自然本質有多少不如我們男人的地方,就有多少優越於我們的地方。」又有人說男人是火星來的,女人是水星來的。如此的互補性和差異性讓兩性關係變成衝突不斷的戰場!在愛情裡,女人用感性來記憶美好,男人用理性來享受美好;而經過婚姻,關係往往變得交纏緊繃。《愛情對白》並非要辯證兩性的誰是誰非,而是引領我們漫遊在托斯卡尼的美景下,靜靜體會愛情流淌在戀人之間的縫隙。

 

茱麗葉畢諾許是法國影壇的代表人物,精湛的演技無庸置疑,得獎無數的她今年再度突破自己,在坎城影展順利摘下后座,成就世界三大影展影后大滿貫,而影迷對得獎作品《愛情對白》的期待度也隨之節節升高。金馬影展特別收錄這部封后之作,單場放映場開賣瞬間秒殺,但無緣在金馬看到的觀眾也不用擔心,電影11/26即將在台北、高雄同步上映,滿足了全台影迷的期待。

《愛情對白》裡,茱麗葉畢諾許與男主角在浪漫的托斯卡尼下談情說愛,她戴上美麗的耳環,畫上艷麗的紅唇,巧笑倩兮柔情對談,企圖引起兩人之間熱烈的火花,猶如成熟版的《愛在黎明破曉時》。畢諾許與男主角爭辯著愛情與人生的真假,一個美好的下午,將愛情中的百態表現得淋漓盡致,自然的演技甚至讓觀眾沉溺於劇情裡卻說不清兩人的關係。據茱麗葉畢諾許本人表示,自己非常享受拍電影的當下的感覺,至於兩人的關係重不重要,讓觀眾去感受電影營造出的氛圍。

《愛情對白》裡,茱麗葉畢諾的演技似真似假、收放自如,表現出女人崩潰時的歇斯底里,也流露出女人面對愛情時的柔情似水,男主角也因為對戲激烈而表現出男性在氣急敗壞時的醜陋面,一來一往的對話,看完以後觀眾甚至驚呼:「分不清到底是在看茱麗葉畢諾許演戲,還是在看她本人真實的樣子,太自然了。」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情慾對決   下則:陪妳到最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