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美國動物
美國動物
American Animals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16
導  演: 巴特林頓( Bart Layton)
演  員: 伊凡彼得斯( Evan Peters) 、 貝瑞科漢( Barry Keoghan) 、 傑瑞德阿布拉罕森( Jared Abrahamson) 、 布萊克詹納( Blake Jenner)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
年  代: 2018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采昌
上映日期: 2018-09-14
★【不存在的房間】【意外】製作公司年度好評力作!
★ 中二版【瞞天過海】!酷炫刺激更勝【偷拐搶騙】!
★【X戰警】「快銀」實力派男神伊凡彼得斯演技代表作!
★【聖鹿之死】影壇演技派新秀貝瑞科漢又一震撼力作!
★ 英國鬼才導演巴特林頓,開創「犯罪電影」新境界!
★ 強勢入選日舞影展、台北電影節,爛番茄新鮮度86%,觀眾評分高達90%!



想要無可取代,你就必須與眾不同
奔放的華倫(伊凡彼得斯飾演)、文青史賓賽(貝瑞科漢飾演)、學霸艾瑞克(傑瑞德阿布拉罕森飾演)、健身狂查爾斯(布萊克詹納飾演),這四位平凡的美國青年,因為不滿自己庸庸碌碌、乏善可陳的平凡人生,竟然異想天開,打算偷竊學校圖書館中價值連城的骨董書籍--奧杜邦的《美國鳥類》。他們仿造犯罪電影裡的情節,精心策畫偷竊與贓物的交易計畫。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他們在偷竊過程中犯下天大錯誤,也讓他們開始質疑這場竊案,根本是個不切實際的美國夢…。

真人真事改編,犯罪電影嶄新詮釋
【美國動物】描述四位年輕人的真實故事,他們想要改變自己平凡無奇的人生,想要靠自己的計畫,在這個世上留下不凡的一頁,於是迷失在自己編織的幻想當中,直到美好幻想破滅之時,他們才發現自己早已墜入暴力與犯罪的深淵,永遠無法自拔。
 
談到【美國動物】的創作起源,編導巴特林頓(Bart Layton)表示,某天他讀到一則關於「特蘭西瓦尼亞大學圖書館的珍藏書籍遭竊」新聞之後,突然發現將這個真實事件翻拍成犯罪電影的獨特潛力。他對此回憶:「這個故事就像經典電影的劇本,更令人驚訝的,是這場竊案發生在肯塔基大學,並由一群就讀不同大學的學生所策劃。」
 
導演越是深入了解,這個真實故事就變得越加弔詭。林頓表示:「我想找出這群看似出身安逸家庭的高知識青年,為何會做出這種犯罪行為的原因。之前拍攝紀錄片的經驗與直覺告訴我,我必須跟那群涉案的年輕人取得聯繫,即使他們正在蹲苦牢。」林頓開始跟這群涉案年輕人通信,而這群年輕人正在聯邦政府的指控下入獄服刑,罪名為「竊取公家美術館文物」與「贓物洲際運輸」。林頓與這些囚犯華倫、史賓賽、艾瑞克及查爾斯之間的通信,最終成為本片的劇本基礎。
 
林頓繼續分析:「他們的行為,受到電影很深的影響,他們愛看電影,並且渴望活在自己想像中的美好世界當中,我想透過本片去反映這點。這個故事,很大程度是探討虛構與現實之間的混淆,但它依然是個真實故事。」他補充說:「這個故事是真實的,切切實實地發生過。透過電影,觀眾可以看到每個角色對事件的不同版本詮釋,而觀眾也得以用不同的方式參與這部電影。我們不會讓觀眾進入電影的幻想世界,而是任意將他們懸掛在懷疑之中。同時,我們也愈來愈無法自拔地陷進這個故事當中。」

目前無幕後花絮
《美國動物》追求極致真實 演員「同居」套交情
《美國動物》創新電影敘事方式 魏如昀:「讓人驚豔!」
中二屁孩搶「鳥」書  《美國動物》這本書值3億7000萬?!
上則: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下則:失蹤網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