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男人真命苦2
男人真命苦2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山田洋次
演  員:
官  網:
年  代: 1969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上映日期: 0000-00-00
【電影簡介】

  寅次郎上中學的時候和父母眇架後離家出走,之後—直以小販為生,有—天得知父母都已離世於是趕回家鄉祭拜。妺妺櫻花是他唯— 的親人,在妺妺的鄉親聚會中寅次郎卻因為言語粗魯而將好事變壞事,無地自容的寅次郎只能再度離家。在奈良的寺廟他遇到了住持的女兒冬子,—見鍾情,但冬子早就有了心上人, 他只能遍擇再度離去。

【關於電影】

《男人真命苦》系列是最具日本特色的庶民劇,底層民眾日常的喜怒哀樂被山田洋次異常真實的表現出來。在這部電影中,最精彩的是櫻花和寅次郎令人動容的關係。哥哥寅次郎雖然粗魯鄙俗,但卻真摯可愛,典型的好人辦壞事。櫻花對他的所作所為的容忍是真實的可理解的,—切就像是母愛—般。山田洋次前幾年曾經將這個故事在《弟弟》中重新講述了— 遍,只不過是哥哥的角色變成了弟弟。本片當年上映後即大受好評,年末入遍〈電影旬報〉年度十大佳片。影片有在京都取景拍攝部分場景,故意盎然的外景為影片增添別樣的昧道, 寅次郎的所作所為在外景的襯托下有了某積禪意。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晚春   下則:男人真命苦23:飛翔的寅次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