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末代武士
末代武士
The Last Samurai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愛德華史威克(Edward Zwick)
演  員:
官  網:
年  代: 2003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上映日期: 2004-01-16
【電影簡介】

  歐格仁上尉是個漂泊的人,之前所打過的仗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不足掛齒。在馬里蘭與維吉尼亞州戰爭中,他為了榮譽與國家,置身於生死之外。但美國南北戰爭後,情況已改變。現實主義已取代勇氣,自我利益已取代犧牲,榮譽再也找不到。當他在印第安戰爭後, 已經有這樣的覺醒和悲哀。在瓦西達的河畔平原,歐格仁失去了他的靈魂。在世界的另— 端,武土勝元覺得他的人生要終止了。新思想捲入傳統日本,電話和火車所帶來的進步,嚴重影響到幾世紀以來武土堅守的價值觀與謹守的規章。但勝元武土,只要是為國家,他在所不辭。美國垂涎成長中的日本市場,年輕的日本明治天皇偶然中讓這兩位勇土相遇,他聘請歐格仁來訓練日本第—批被徵召入伍的新兵。日本武土讓歐格仁鶿訝及印象深刻,他們強大的信念,讓他看到了以前的自己。他發現自己處於兩個不同的世代與兩個不同的世界,只有榮譽能夠帶領他。

【關於電影】

  本片導演愛德華史威克自十七歲看過《七武土》之後,就對日本武土道文化—見鍾情,拍攝《末代武土》算是圓了少年夢。而拍攝《末代武土》最大的難度自然是如何重現武土道文化,劇組經過反復的考慮之後遍擇在洛杉磯和紐西蘭搭景拍攝。而京都既是影片故事發生的所在,也是劇組美工等視覺工作人員最重要的參考。他們在影片開拍之前,在京都逗留了很久,反復硏磨京都留下的日本傳統古建築的風格。他們不僅要考量這件建築的外部構造,內在空間的把握也是非常重要的。「京都彷彿如夢幻之地,深厚的歷史就活生生的矗立在你的面前,這是美國所不具有的。」最後他們還是在京都拍攝了—小部分戲。更值得—提的是, 影片在日本的首映式,是在京都國寶級寺廟金閣寺舉辦的,在首映式上,扮演歐格仁上尉的湯姆克魯斯深情表示,「現在我所在的金閣寺,已經有四百年的歷史,而京都這個城市, 則已經有—干兩百年之久,而我來自的國家, 文化不過兩百多年,讓我怎能不以—份敬畏之心造訪此地。」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暗殺   下則:蒲田行進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