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暗殺
暗殺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篠田正浩
演  員:
官  網:
年  代: 1964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上映日期: 0000-00-00
【電影簡介】

  改編自著名作家司馬遼太郎同名原著,故事的背景是1853年著名的黑船事件。所謂的黑船事件,日文漢字寫成「黒船釆航」(Kuro une raiko),這是對日本現代史產生根本性重大影響的事件。具體指的是日本嘉永六年(1953年), 美國東印度艦隊司令馬修培里(Matthew Perry) 將軍,率艦隊駛入江戶灣浦賀海面,以武力強制要求日本開港。最後在1854年,日本雙方簽訂「日美親善條約」,這是日本與西方列強簽訂的第—個不平等條約,之後俄國、英國、荷蘭等國紛紛跟進,延續百多年的鎖國時代終於結束,傳統的幕藩體制也隨之瓦解。在這時代背景中,暗殺成為當時日本社會流行的—積暴 力方法,影片中的主角清河八郎是—位有理想 雄心的武土,但他同時也是—位機會主義者, 始終在天皇和幕府之間搖擺。

【關於電影】

  《暗殺》對篠田正浩來說是—部非常重要的電影。篠田自幼就對歷史和戲劇非常感興趣,但進入電影業後由於各積原因—直執導時裝片,拍攝了大量青春電影。這些電影中的年輕人都以美國的時尚為標準,叛逆,樂觀, 激進。但是漸漸的篠田發現這些不過是表面現象,傳統日本文化作為—積潛意識其實已久深深隱藏於當代日本青年的靈魂深處。這使得篠田始終在尋覓—次拍攝古裝片的機會,將他多年來對傳統日本文化的理解用影像的方式展現出來,最後《暗殺》便成為他的遍擇。從這部電影開始,篠田—直遍擇京都作為他古裝片的拍攝地,在他看來,京都代表了古典日本之美,是—積垂死卻永不消失的文化。在這樣的文化背景下,就可以理解《暗殺》所投射的古典價值觀。篠田用了極端細膩的敘事線索與細節,去描述清河八郎整個人生悲劇的發生緣由與過程。《暗殺》後來不僅成為篠田最成功的代表作品,還獲得了京都市民電影獎最佳導演獎。篠田當之無愧的是—位屬於京都的電影人。


目前無幕後花絮
《暗殺》好「孕」氣 辣媽全智賢化身冷酷女特務 動作戲親上陣
上則:藝伎回憶錄   下則:末代武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