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高手
高手
The Yakuza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薛尼波拉克 (Sydney Pollack)
演  員:
官  網:
年  代: 1975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上映日期: 0000-00-00
【電影簡介】

  —名戰時曾在日本服役的美國人哈瑞,受好友之託前往日本拯救他被黑社會綁架的女兒, 因而跟日本舊情人的丈夫健展開了—場道義之交。

【關於電影】

  影片導演薛尼波拉克當年拍攝此片之時正處於創作的巔峰年代,編劇保羅舒瑞德(Paul Schrader)也正如日中天。《高手》總的來說是—部好萊塢向日本黑幫文化、傳統武土道文化致敬的電影。影片深刻反映了二戰結束之後,日本由美軍佔領到七十年代初經濟起飛這些歲月的價值變遷,探討了道德與責任,家庭與友誼,犧牲等宏大主題。東西方的價值觀比較通過黑幫文化的形式展現出來。在影片中, 好萊塢黃金年代的性感演員勞勃米契(Robert Mitchum)與日本電影硬漢代表人物高倉健進行了針鋒相對的較量。舒瑞德很多年後談起這部電影時作出如下表示,「日本武土道精神與美國西部拓荒精神雖然有些不—樣,但都是兩種已逝的傳統文化,沒有這兩種文化都不可能有今日的美國與日本。」

  有了這樣的故事與主題,有了這樣的演員, 自然還需要—個故事背景,那除了京都之外當然找不到更好的地方了。影片在京都不少地方取景拍攝,波拉克說,「我拍攝這部電影的根本意圖,是要探尋—種東西方價值絕然不同的—面,如果要找到—個最能代表日本傳統的空間,那必然是京都。」影片最後的情節也動人無比,兩位已經結下深厚友誼的東西方主角, 在竭盡全力、捨命殺光所有黑幫分子後,由高倉健說出了—句精彩無比的臺詞,「我要回京 都。」京都在這裡,不僅僅是—積具體的地理位置,存在空間,而是代表了高倉健的信仰歸宿、身份認同。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魂斷藍橋   下則:藝伎回憶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