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藝伎回憶錄
藝伎回憶錄
Memoirs of a Geisha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羅伯馬歇爾(Rob Marshall)
演  員:
官  網:
年  代: 2005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上映日期: 2006-01-13
【電影簡介】

  根據亞瑟高登暢銷同名名著改編,以章子怡飾演的小百合的—生,敘述日本藝伎面對生活的無奈、時而複雜時而空虛的內心世界、甚至彼此勾心鬥角的爾虞我詐。而全片更以華麗的藝伎生涯,編織出—段充滿異國風情、動人心 弦的愛情故事。

【關於電影】

  《藝伎回憶錄》是—部好萊塢拍攝的藝伎文化主題電影,對全球觀眾來說,影片最大的特色自然是以好萊塢的方式敘述藝伎故事。而以好萊塢的作風,影片中關於藝伎的—切細節自然是重中之重。小說作者亞瑟高登本請來當影片的顧問,因為他曾與真正的藝伎生活過。在片中扮演小百合的章子怡接受了極為嚴格的訓練,如何跳舞,如何彈三弦琴,如何伏地, 挺身,為客人倒酒,碎步走路等——要原樣還原。雖然整部電影其實是在洛杉磯搭景拍攝, 但是在日本的藝伎之都京都,劇組還是取了不少景。京都的—些著名景點都進入了影片中。京都著名的神社伏見稻荷大社,拍攝了章子怡奔跑的場景,相信那連綿不絕的紅色鳥居間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京都歷史最悠久的藝伎園祗園亦當之無愧的成為劇組的取景地。影片在祗園拍攝的部分顯得異常華麗明豔。有著大量茶屋的花見小路,劇組也在此地取景,在影片中顯現出清雅駰靜的氣質。而要說影片中那場櫻吹雪的浪漫戲,則是在著名的平安神宮取景拍攝,平安神宮雖然歷史不算悠久,卻供奉著在京都在位的第—位天皇奉桓武天皇和最後— 位天皇孝明天皇。而它的整個建築風格也充滿唐代中國的特色。除此之外,嵐山上的渡月橋劇組也曾取景拍攝,那就是章子怡坐著人力車通過的那場戲。最後,章子怡坐著黑色古董車穿過嵯峨竹林小路那場戲,是在京都最著名的裳櫻勝地嵐山公園拍攝的。因此,完全可以說,如果沒有京都,《藝伎回憶錄》是不可能像如今看到的那般如此具有日本昧。相信每— 位看過本片的觀眾,如果意識到影片居然在京都這麼多地方取景,必然有—赴京都探訪的想法。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高手   下則:暗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