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狂兇記
狂兇記
Frenzy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
演  員:
官  網:
年  代: 1972
語  言:
發行公司:
上映日期: 0000-00-00
【電影簡介】

  緊張大師希區考克闊別英國二十年後重回故鄉執導的懸疑謀殺片,影片改編的原著小說,靈感來自英國有史以來最大懸案—1888年倫敦東區「開膛手傑克」的真實案件。故事發生在當代的倫敦,一名患有躁鬱症的男子專門用領帶勒斃一個又一個的良家婦女,無辜男子李察白蘭尼(強芬治飾演)被誣陷為殺人兇手,他只好設法逃避警方的逮捕,並且要趕在兇手勞勃賴斯克(巴瑞福斯特飾演)殺人之前先找到兇手,如此才能洗刷自己的冤屈。全片節奏緊湊,只有主人翁有如在蜘蛛網上掙扎的蒼蠅,令人從他身上嗅到導演嘲弄命運的黑色幽默感。
 
【關於電影】

  本片是一代懸疑驚悚大師希區考克生平最後第二部作品,也是他自1956年的《擒凶記》The Man Who Knew Too Much之後第一部在倫敦拍攝的電影。這部電影對晚年的希區考克而言,也算得上是一部懷舊性的電影。影片的開場即是一個標準的希區考克式俯拍城市的鏡頭(非常酷似《驚魂記》sycho),這個兩分鐘的鏡頭以緩慢的運動對準俯拍之下的泰晤士河推進,最後慢慢的通過泰晤士河上著名的倫敦塔橋。這座橋因為建在倫敦塔(Tower of London)附近而得名。影片的開場除了保證希區考克式的驚悚感外,還融入了非常英式風格的幽默,一位爵士在佈道倫敦的市容,結果一轉身就發現了一具屍體。《狂凶記》主要的場景是蔬菜水果市場,這對希區考克來說是非常懷舊的一個場景,因為他的父親威廉就是一名蔬菜水果店的老闆。實際拍攝的時候,劇組是選在倫敦著名的集市柯芬園(CoventGarden)拍攝。這個集市位於倫敦的市中心,離倫敦的中國城非常近,市集主要以銷售手工藝品、古董、旅遊紀念品為主。大概是近鄉情怯的原因,影片在開拍的第一天,希區考克在旅館中就不當心摔了一跤,導致背部受傷,影片的開拍時間被延後了幾個小時。從影片的細節來看,這部電影的倫敦味非常濃,很多日常細節都是高度倫敦化的,希區考克甚至花了不少篇幅表現倫敦日常的食物。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美好的星期五   下則:孤雛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