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美好的星期五
美好的星期五
The Long Good Friday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約翰麥肯錫(John Mackenzie)
演  員:
官  網:
年  代: 198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上映日期: 0000-00-00
【電影簡介】

  本片的男主角哈樂德是倫敦黑幫一位殘忍兇暴的首腦人物,故事敘述他與美國黑幫進行一筆金額極大的交易,結果發生意外,他的黑幫帝國突然開始坍塌,這讓他困惑不已,到底是誰在向他進攻?他是否能夠找出事情的真相?在背後搞鬼的人到底是誰?
 
【關於電影】

  雖然本片在當年的英國電影電視學院獎公布時並沒有獲得什麼實質性的獎項,但是在英國電影學院評選二十世紀百大英國電影時,本片被排在非常前面的第二十一位。可見本片的影響力。這是一部非常英國化、倫敦化的黑幫電影。影片的節奏非常古典,緩慢,用很優雅的筆觸來描繪倫敦黑幫分子哈樂德的毀滅史。哈樂德在片中不是一位簡單的暴徒,他有著帝國主義式的野心,對於美英兩國的歷史他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在影片第二十分鐘的段落他甚至還發表了野心勃勃的講演,認為英國將要再度統治歐洲,成為歐洲的領袖,而全盤掌控了倫敦黑白兩道的他將成為歐洲的領袖。非常有意思的是,他發表這番演講的時候,背景就是泰晤士河上著名的倫敦塔橋(Tower Bridge),他的身影鑲嵌在橋的中央,似乎成為倫敦的主宰者。雖然這是一部黑幫片,但影片卻帶領觀眾逛遍了整個倫敦,倫敦的大街小巷,俱樂部,游泳池,各種風景點,都涉獵其中。扮演哈樂德的鮑伯霍金斯(Bob Hoskins)在片中也說著一口流利的倫敦腔英語。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兩根槍管   下則:狂兇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