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28天毀滅倒數
28天毀滅倒數
28 Days Later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丹尼鮑伊(Danny Boyle)
演  員:
官  網:
年  代: 2002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上映日期: 2003-10-24
【電影簡介】

  伸張動物權利的激進運動份子擅自將生化實驗室裡的猴子放生,萬萬沒料到這群實驗猴身上帶有致命病毒,該病毒會在幾秒間迅速經由血液傳染,感染發病後血液敗壞、心智麻痺,宛如活死人的患者將傾盡全力攻擊追咬「尚未感染的活人」。短短28天內,不僅全英淪陷,透過國際交通運輸,病毒的恐慌及傷害火速蔓延全球;此時有一小群人起身號召倖存人類企圖拯救未來,只是他們並未意識到,人類面臨的真正威脅不只是致命的病毒而已⋯⋯
 
【關於電影】

  這是一部前所未有的將倫敦當成主角,展現恐怖倫敦、異托邦(heterotopia)倫敦的電影。導演丹尼鮑伊以傳染性病毒為主題,刻劃人類集體恐慌,再度引爆話題及視覺震撼。導演將致命病毒的無孔不入,與蔓延速度的超乎想像,運用靈活的DV快速捕捉,用動作片手法紀錄病毒感染下的瘋狂世界。影片的主題表面來看是末日危機,但實質上講述的卻是都市人的極致冷漠,導演丹尼鮑伊似乎要讓觀眾知曉,有時候即使沒有活屍,沒有病毒,我們依然可以處在一個極度虛無的世界中,「我們在大銀幕上印象比較深的倫敦印象可能都是比較陽光,比較清新,比較浪漫,但城市危機其實處處存在,人對於城市的感受其實非常微妙,所以這一次我要表現的是一個孤獨的倫敦,一個末日倫敦。」為了表現末日倫敦的景象,劇組費了非常大的力氣。他們特地在清晨拍攝,這樣便於封鎖街道,製片人安德魯麥克唐納(Andrew MacDonald)說,「倫敦的外景拍攝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按照拍攝計畫,我們每天都在凌晨三四點開工,一直拍到太陽升起來。那是非常難忘的經歷,西敏寺大橋、堤岸全部被封閉,交通全部停止,空前的靜寂讓我們感覺彷彿末日真的來臨。」為了保證最真實的拍攝到這種極限孤寂的效果,劇組動用了十台攝影機進行隨拍。「《28天毀滅倒數》是一部最真實可信的關於倫敦的異托邦電影,它讓我們重新思考人類生存的現狀,人與人的關係,人類情感的危機。」〈衛報〉如此評論道。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愛情決勝點   下則:BJ單身日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