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愛情決勝點
愛情決勝點
Match Point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伍迪艾倫
演  員:
官  網:
年  代: 2005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上映日期: 2006-03-10
【電影簡介】

  克里斯威頓是一個沒沒無聞、一無所有的網球教練,但是當他和富家子弟湯姆休威成為莫逆之交,同時迎娶了他妹妹克莉之後,他等於拿到了他夢寐以求通往財富和成功之門的金鑰。可是當克里斯應該滿足於上流社會的生活時,他卻被湯姆美麗的未婚妻諾拉深深吸引,而這個致命的吸引力轉變成要命的佔有慾時,也讓克里斯面對最殘酷的人生選擇。最後所有的事情都可能讓克里斯命懸一線,因為他可能再度變成一無所有,而好運也可能時有殆盡。
 
【關於電影】

  伍迪艾倫在拍攝《愛情決勝點》之前沉寂了一段時間,不是說這段時間他拍不出來作品來,而是有些了無新意,而且好萊塢方面籌資也出現了問題,所以當有了歐洲資金,選擇歐洲,選擇倫敦拍攝是一次絕佳的嘗試。〈綜藝〉雜誌對於伍迪艾倫選擇倫敦拍攝的做法給予高度的肯定,「改變城市背景的做法給了伍迪艾倫絕佳的幫助,他對倫敦這座城市作出了絕佳的細膩描繪,這也使得本片成為他最近很長一段時間以來的最佳作品。」對於倫敦,伍迪說,陰天的倫敦有著美麗的灰色天空,平面化的光為所有事物抹上了一層色彩,一切都顯得那麼華麗而優美。」因為影片講的是一位底層青年渴望進入倫敦上流社會的故事,所以片中出現了大量倫敦的高雅建築。男主角辦公地點正對的是著名的瑞士再保險公司大樓(Swiss Re Tower),這座有著「小黃瓜」綽號的著名建築是由福斯特男爵設計,被譽為二十一世紀倫敦街頭最佳建築之一。男主角經常去尋歡消費的地方是新龐德街,男女主角第一次邂逅的地方是泰特現代美術館,這座美術館在倫敦當地確實是男女青年經常約會的地方。男女主角一起聽歌劇的地方是著名的皇家歌劇院。四位主角一起進餐的地方是著名的柯芬園。總之,觀眾跟隨男主角穿行,猶如身臨其境的對倫敦上流社會的一次旁觀。這當然也與影片的罪與罰主題有關,階級差異明顯的倫敦給了這個主題絕佳的發揮空間。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V怪客   下則:28天毀滅倒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