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V怪客
V怪客
V For Vendetta
類  型:
片  長:
導  演: 詹姆斯麥提格(James McTeigue)
演  員:
官  網:
年  代: 2005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上映日期: 2006-03-17
【電影簡介】

  改編自同名漫畫小說,故事發生在未來的英國極權社會,描述年輕女子艾薇被一名被稱為「V怪客」的蒙面男子救了一命。V怪客不但博學多聞、出口成章,而且武藝高強、溫柔敏感,他打算發起一場革命,推翻極權專制的政府,解放千千萬萬受迫害的人民。但是他也是一個孤獨寂寞,充滿了內心掙扎,一心想要為自己受到的痛苦復仇的複雜人物。他為了拯救受苦受難的英國同胞,並推翻貪污腐敗、暴虐無道的極權政府,挺身而出公開譴責政府實施的暴政,並呼籲全國同胞在11月5日那天和他一起效法十七世紀革命先烈蓋福克斯(GuyFawkes)的精神,發起一場驚天動地的革命。艾薇在逐漸揭開V怪客神秘背景的同時,也發現有關自己的真相,她最後和V怪客攜手合作,一起為飽受迫害的人民爭取正義和自由。
 
【關於電影】

  且不說作為編劇的華卓斯基姐弟對原作小說保持多大的尊重,這部電影肯定是讓全世界的觀眾都知道了福克斯這個人。這名17世紀的天主教徒曾經試圖炸死新教徒國王。現實中的福克斯失敗了,但之後每年的11月5日都有英國人聚集起來舉辦紀念他的「篝火晚會」。影片最刺激人心的地方是,讓繼承福克斯未竟意志的英國無名群眾,佩戴福克斯的面具,在激昂的1812序曲音樂中,目擊英國大笨鐘以及國會大廈這兩個最具倫敦味的地標性建築被炸裂。小說中設定的時間是未來,但這個未來其實是2020年,距離現在也實在太近。而影片對倫敦的表現也有些保持慣例,即以一種不加修飾的方法表現未來倫敦。這在《人類之子》、《發條橘子》、《一九八四》中已經有了先例。主要是,導演們都看到了倫敦特殊的視覺特質,陰雨,冷峻,只要稍微將攝影機的光調暗一點,整個世界都變得突然孤獨起來,一種毀滅感油然而生。「倫敦是整個歐洲的怪異之都,她是現代之都卻又包含了詭異的危機感,《V怪客》在視覺空間上牢牢抓住了這種特質。」〈視與聲〉雜誌曾如此評價此片的視覺風格。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人類之子   下則:愛情決勝點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