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羅賓漢
羅賓漢
Robin Hood
類  型: 史詩動作
片  長:
導  演: 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
演  員: 李康宜( Lee Kang-Yi) 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官  網: http://www.robinhoodthemovie.com/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環球影業
上映日期: 2010-05-14

 

十三世紀時的英格蘭,羅賓漢(羅素克洛飾演)跟隨著英王查理的軍隊一同對抗法國。在戰爭結束後,他由戰場返回家鄉諾丁漢,卻發現這裡的人民被沉重的賦稅及腐敗的官員壓榨得苦不堪言。在寡婦瑪莉安(凱特布蘭琪飾演)的鼓舞下,羅賓漢開始聚集一群受壓迫的民眾及各有專長的綠林好漢,共同對抗諾丁漢腐敗的政府,最終掀起了一場影響甚廣的革命運動。

 

繼票房與評價雙贏的《神鬼戰士》上映十年之後,奧斯卡金獎大導演雷利史考特和奧斯卡男主角得主羅素克洛再度攜手拍攝此一史詩鉅作,講述英國獅國王子理查部隊中的神射手,奮勇抵抗諾曼人入侵而成為傳奇的英雄─俠盜羅賓漢。《羅賓漢》一片在英國和威爾斯取景拍攝,故事從1199年理查一世駕崩後,一直描述到1215年簽署大憲章為止。

 

當大導演雷利史考特正在忙著拍攝《美國黑幫》的時候,之前曾經和羅素克洛合作過《美麗境界》以及《最後一擊》的製片布萊恩葛瑟,向這位金獎影帝提出主演一部全新《羅賓漢》電影的建議。他們不想要沿用過去人們耳熟能詳的羅賓漢故事,而是試圖去從頭描述一名身處於理查王軍隊中的平凡弓箭手,是如何成為大家眾所皆知的俠盜羅賓漢。

 

 

故事將時空背景設定在十字軍東征充滿戰亂的年代,這部冒險動作片將為羅賓漢的傳奇勾勒出一個特定的歷史框架。製片布萊恩葛瑟說:「我對描述英雄的電影特別感興趣,尤其是羅賓漢的故事,因為他充滿了正義感,而且有決心和能力伸張正義。」

 

他繼續說:「這部電影將會解釋諾丁罕郡長以及瑪麗安的出身背景,以及當時的英國是如何被不同地方的貴族所箝制。當你看完這部電影後,就會知道羅賓漢的出身背景,而這部電影的結局正好接到了許多羅賓漢電影的開頭。」

 

羅素克洛對於重新詮釋羅賓漢的傳奇故事非常感興趣,他說:「我從小就知道羅賓漢的故事,我也很喜歡好萊塢拍的一些關於羅賓漢的電影,我認為羅賓漢這角色能引起每一個人的認同,因為他等於是正義的化身,而且他能激勵人心。」

 

 

羅素克洛接演這部電影時有一個條件,他說:「這部電影一定要以全新的角度詮釋這個經典傳奇故事,我才同意接演羅賓漢這個角色。這是英國流傳最久的民間傳奇故事,但是以往大家對這個故事的了解都是錯誤的,所以這部電影一定要和過去的電影截然不同。比如說羅賓漢和小約翰其實一開始並合不來,他們一開始的意見相左。我們要做的是把時空背景拉到更早的時間點。」

 

本片除讓雷利史考特和羅素克洛兩大靈魂人物再續前緣之外,製作班底還包括了《美麗境界》奧斯卡得主製片布萊恩葛瑟,並請到了曾以《鐵面特警隊》摘下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的布萊恩海格蘭執筆。片中也邀得了金獎得主凱特布蘭琪加入此黃金陣容,共同詮釋這位傳奇神射手的精采故事。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鑑真大和尚   下則:乘著光影旅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