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
類  型: 浪漫旅行
片  長:
導  演: 導演:雷恩莫瑞(Ryan Murphy)
演  員: 雷基朗索( Regis Roinsard) 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哈維巴登(Javier Bardem)、比利庫杜(Billy Crudup)
官  網: 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EatPrayLove/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索尼影業
上映日期: 2010-10-01

 

莉茲擁有全世界女人想要的一切:老公、事業和房子,但富有的她依然覺得內心失落。之後,離婚的決定讓她面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於是她決定拋開一切,上路展開心靈追尋之旅。旅途中,她透過義大利美食得到慰藉,在印度靈修中獲得救贖,最後意外的在峇里島找到身心靈的平衡與生命中的真愛。

在2006年伊莉莎白吉兒伯特出版了小說〈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時,茱莉亞羅勃茲就看了這本書。她還買了一本送給一位好友,兩個人不僅同時閱讀著這本書,也同樣被故事情節給吸引。「當一個人想要重新定義自己和要追尋什麼樣的人生時,他們就會展開一段旅程,擁有生命的獨特片刻。莉茲的旅程不僅特別又充滿了畫面,它本身就是一個很吸引人的故事,裡面的東西也適用在很多人身上。」羅勃茲說。

 

吉兒伯特的自傳回憶錄在推出後大受好評,不僅在全球熱賣了620萬本,還被翻譯成40國語言。這本書的魅力加上身兼編劇和導演的雷恩墨菲的加入,讓茱莉亞羅勃茲決定擔任電影版女主角。「我喜歡小說中談論生活的經驗、尋找人生的答案和每個人在生命中的意義,我認為這是一個很有活力的故事,也很高興能參予演出並和導演合作,拍這部戲付出的努力都是很值得的。」羅勃茲說。

導演雷恩墨菲最受矚目的作品是榮獲金球獎的影集「整形春秋」和「歡樂合唱團」,片中寫實銳利的對白大受肯定。墨菲和珍妮佛莎特共同擔任《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編劇,兩人過去就曾共同為影集「整形春秋」操刀編劇。「墨菲和莎特兩人很尊重原著精神來改寫電影腳本,墨菲和小說作者常互相對談,互動相當密集,他們盡量試著忠於改寫原著。雖然小說改編成電影總是會有些許的不同,但我們盡量去保護故事的精隨,也就是女主角的自我追尋之旅。」茱莉亞羅勃茲說。

「原著小說最美的地方,同時也是吸引我們想拍成電影的原因,就是它提出走出你的框框這個概念,我很喜歡這個想法,那對我而言是非常個人的觀念,因為我會勇於面對我的抉擇,並持續重複著。比方說,我很喜歡有一場茱莉亞羅勃茲在羅馬的戲,她就坐在地上享受一頓完美的餐點。我每天都會想到這件事,試著去享受體驗這些經驗,不去想什麼結果。這些都是我參予拍攝後個人的收穫。」導演墨菲說。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噬血童話   下則:生死情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