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叛獄風雲
叛獄風雲
The Experiment
類  型: 驚悚懸疑
片  長:
導  演: 保羅舒林(Paul Scheuring)
演  員: 艾美羅森( Emmy Rossum) 安卓亞布洛迪(Adrien Brody)、佛瑞斯惠特克(Forest Whitaker)、凱姆吉甘特(Cam Gigandet)、瑪姬葛瑞思(Maggie Grace)
官  網: deepjoy.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海樂影業
上映日期: 2010-10-01

 

一部備受爭議的電影,由一個聳人聽聞的實驗開始。真人真事改編,1971年美國心理學家金巴多教授的監獄實驗。

科學家找來一群普通善良百姓,來模擬一周的監獄生活,隨機分成兩組,一組是八名監獄看守,另一組是犯人。看守有制服、手銬和其它裝備,看守制定了六條規矩讓犯人遵守,開始時大家嘻嘻哈哈,後來獄卒開始使用權力維持秩序。隨著時間推進,兩組人之間的和平關係逐漸緊張起來,零星的小毆打轉為大規模的嚴重打鬥,看守和犯人開始為權力而鬥爭,看守者濫用私刑、發泄個人情緒,犯人則不惜性命反抗。在「監獄實驗」中,人類殘忍的本性遠遠超出想像,整個監獄陷入失控狀態。

電影《叛獄風雲》翻拍小說家馬里奧〈神秘黑盒子〉The Black Box一書。故事描述1971年心理學教授菲利普,進行一項模擬監獄的實驗,由二十四大學生組成,成員被分成二個小組,分別是獄卒守衛和監獄犯人。故事神秘驚悚的氣氛,吸引好萊塢製片人Marty Adelstein買下電影翻拍版權。

 

買下電影翻拍版權後,電影公司立刻欽點導演,找來美國電視劇相當成功的「越獄風雲」製作人保羅舒林(Paul Scheuring)擔任導演。Adelstein表示:「無庸置疑的,保羅是我們唯一的導演人選,我把劇本拿到保羅辦公室,拜訪了不下十次,終於獲得保羅首肯。保羅將故事內容重新作了詮釋,在打造出叫座的『越獄風雲』之後,監獄故事對他而言是輕而易舉。」

《叛獄風雲》是導演保羅的處女作,但初執導演筒的他卻毫不生澀。保羅說:「很高興也很榮幸,我們找到了布洛迪與惠特克,能與兩位知名的演員合作,實在是相當地難得。兩位主角雖然有著奧斯卡影帝的光環,但他們脾氣相當的隨和;我們一起坐下來研究劇本,並提供了許多建議。」兩位影帝加盟,加上導演保羅舒林對於監獄實境的精準掌控,電影所營造出的特殊風格讓影片倍受期待。

這個實驗以虛擬的監獄為背景,目的是研究在這個封閉的制度空間下,人類攻擊行為的模式。原本被視為一場「遊戲」的實驗卻迅速變質,兩幫人對立引發了流血衝突,施壓權力與誓死復仇之間更導致不可收拾的恐怖後果。這個實驗讓全球心理學家重新審視人性天真的看法,更意味著邪惡是能夠創造出來的。也映證了一點,權力會令人腐敗,擁有越大的權力越能讓人作出越矩的事,即使他和你一樣都是生而平等的人。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人形蜈蚣   下則:街舞狂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