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梭哈人生
梭哈人生
A Hologram for the King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38分
導  演: 湯姆提克威( Tom Tykwer)
演  員: 湯姆史基瑞( Tom Skerritt) 、 亞歷山大布雷克( Alexander Black) 、 莎莉塔喬杜芮( Sarita Choudhury) 、 西瑟庫德森( Sidse Babett Knudsen) 、 班維蕭( Ben Whishaw) 湯姆漢克( Tom Hanks)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年  代: 2016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
上映日期: 2016-06-17
★ 普立茲獎提名作家「戴夫艾格斯」同名暢銷小說改編!
★《蘿拉快跑》名導湯姆提克威,打造上班族必看職場經典!
★ 湯姆漢克斯再現金獎影帝精湛演技,完美詮釋業務教戰守則!
★ 感動勵志超越《白日夢冒險王》,孤注一擲程度堪比《鳥人》!



劇情介紹

成為主宰自己命運的國王
經濟蕭條,讓美國商人艾倫(湯姆漢克斯飾演)陷入長期周轉不靈的債務危機。為了擺脫巨額負債,並支付女兒的大學學費,他決定放手一搏,遠赴欣欣向榮的沙烏地阿拉伯,把一套3D立體投影技術銷售給當地國王,由此展開一場異國之旅。
 
艾倫亟欲東山再起,以為這樣能賺一大筆錢,不過現實總是事與願違──找不到對口聯絡人,神秘的國王也一直找不到人,讓他在異國陷入醉酒、失眠、自殘的荒謬漩渦。置身在鳥不生蛋的沙漠當中,他甚至連程式測試都找不到網路連線,而他頸背上的腫瘤更如噩夢般跟隨著他。面對渺無音訊的國王行蹤,他唯一能做的只有耐心等待,因為這是他谷底翻身的唯一機會…。

電影介紹
改變人生的風景,就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電影《梭哈人生》(A Hologram for the King)改編自普立茲獎提名作家戴夫艾格斯(Dave Eggers)在2012年出版的同名小說,由《蘿拉快跑》(Run Lola Run)、《香水》(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名導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傾力打造,並由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領銜主演。本身就是作者忠實粉絲的湯姆漢克斯,曾在2012年於推特上對小說發表盛讚好評,並期待小說能夠翻拍成為電影,而導演湯姆提克威也對小說同樣讚賞,並在閱讀小說的過程當中,認定男主角一定要由湯姆漢克斯擔綱,兩人一拍即合,促成此次合作的機緣。
 
導演依照作者自述去中東旅遊的經驗,並親自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捕捉劇本靈感,途中更誤入聖地麥加,由於自己並非回教徒,讓他經歷一場有驚無險的聖地之旅。他將這段經歷寫進劇本當中,而湯姆漢克斯看完由導演改編的劇本之後,也驚訝劇本竟跳脫原著小說的悲劇性,添加許多喜劇因子。不論是從小說的絕望收尾,再到改編電影截然不同的驚喜結局,導演認為這正是天生具備喜感與鼓舞人心特質的湯姆漢克斯,他所能詮釋的拿手好戲。在經歷中東炎熱的天氣之後,導演決定片中的沙漠場景,不在綠幕攝影棚中拍攝,而將團隊與拍攝拉到摩洛哥與埃及,讓演員親身體驗主角在沙漠中的情境,也讓觀眾得以透過大銀幕,看到沙漠壯闊而酷熱的景色。
 
本片在紐約翠貝卡影展進行世界首映,媒體與影評人紛紛對湯姆漢克斯的演技讚譽有加:「主角依然是湯姆擅長詮釋的小人物,也依然證明湯姆他為何是好萊塢演技派的中心。」同時,評論也讚揚導演湯姆提克威一改過往風格,在片中改用許多奇幻敘事,讓觀眾看得會心一笑。如今本片即將在台上映,勢必將讓觀眾看得滿意,並在走出戲院之後,對人生產生截然不同的思考與啟發。

導演介紹
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

1965年5月23日出生於德國。小時候便對電影產生興趣,因此11歲就開始拍攝短片,為一個電影工作室打工,並在那年與朋友創作出8部短片。高中畢業後的他,並不受到歐洲電影學院青睞,因此到柏林擔任戲院放映師。1987年,22歲的他成為柏林當地介紹電影的電視節目《Movie men to》製作人,年紀輕輕就與眾多電影界人士接觸,可見他的非凡特質。
 
1993年,他推出電影處女作《一臉死相的瑪麗亞》(Die Tödliche Maria),一改德國電影的沉悶風格,以愛情音樂劇展現出速度與節奏感,轟動當年德國影壇,並讓他獲得德國電影評論協會最佳影片、巴伐利亞電影節最佳新人導演獎肯定。他在1998年以《蘿拉快跑》(Run Lola Run)一炮而紅,橫掃世界各大影展獎項,並獲得1999年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剪輯五項大獎肯定,成為湯姆提克威最重要的作品,也讓他被影評人譽為「德國盧貝松」。而他2000年的《公主與戰士》(The Princess and the Warrior)、2001年的《天堂奔馳》(Heaven)都深受影展觀眾喜愛,《天堂奔馳》更獲選為2002年柏林影展開幕片。
 
經過幾年沉澱,他在2006年推出德國作家徐四金(Patrick Süskind)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香水》(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由知名演員班維蕭(Ben Whishaw)、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瑞秋哈伍德(Rachel Hurd-Wood)、艾倫瑞克曼(Alan Rickman)等人主演,在德國締造百萬觀賞人次。該片一反他過去《蘿拉快跑》的著名快節奏,以及反轉敘事手法,改以平鋪直述的方式,用強烈壯觀的視覺製造嗅覺,並與接近戀物癖的鏡頭產生怪異美感,以及挑戰觀眾尺度的群眾裸戲,開啟驚悚電影新紀元。
 
雖然產量不多,但每每出手都震撼影壇的湯姆,睽違六年推出科幻史詩電影《雲圖:穿越過去未來》(Cloud Atlas),該片改編自英國作家大衛米契爾(David Mitchell)的百萬暢銷小說,以超過1億美元的製作預算,網羅湯姆漢克斯(Tom Hanks)、荷莉貝瑞(Halle Berry)、雨果威明(Hugo Weaving)、班維蕭、周迅、休葛蘭(Hugh Grant)等強大卡司,演出這部分成六段時空,從1849年的南太平洋,拍到2346年的夏威夷,以複雜情節挑戰觀眾觀影經驗,成為科幻史詩電影的重要作品。
 
湯姆提克威在2016年推出最新電影《梭哈人生》,再度聯手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主演,並在紐約翠貝卡影展盛大首映。對於跟湯姆漢克斯再度合作,他表示:「湯姆漢克斯是一份禮物,他已經59歲,卻依然是個貪玩、充滿好奇心的演員。」兩人在《雲圖:穿越過去未來》之後,便期待有機會繼續合作,也因為《梭哈人生》的小說出版,讓兩人不約而同對這本小說抱持高度興趣,湯姆提克威透露:「小說的每一頁,都在呼喊一個名字:湯姆漢克斯。」而湯姆提克威這次也不同於以往快節奏、多重敘事的剪輯手法,這次放慢腳步,以舒緩步調呈現《梭哈人生》,也看出他經過四年沉澱之後,作品漸趨成熟,讓人更加期待他未來的作品。
 
【湯姆提克威導演作品年表】
1993《一臉死相的瑪麗亞》Die Tödliche Maria
1997《意外的冬天》Winterschläfer
1998《蘿拉快跑》Run Lola Run
2000《公主與戰士》The Princess and the Warrior
2001《天堂奔馳》Heaven
2006《巴黎我愛你》Paris, I Love You
2006《香水》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
2009《黑暗金控》The International
2010《3人擠不擠》Three
2012《雲圖:穿越過去未來》Cloud Atlas
2016《梭哈人生》A Hologram for the King
目前無幕後花絮
金獎影帝睽違十年浪漫床戲 《梭哈人生》魯蛇竟成萬人迷
湯姆漢克斯《梭哈人生》玩笑開過頭 麥加上演「變裝逃脫秀」
《梭哈人生》湯姆漢克斯沙漠散熱靠「嘻哈」 《香水》名導搶拍他
《梭哈人生》精準反映國際情勢 呼應沙烏地阿拉伯經濟改革風暴
湯姆漢克斯《梭哈人生》飛奔3國勤打片 預告60大壽行程
上則:2016台北電影節   下則:戀愛腦內高峰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