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下女的誘惑
下女的誘惑
The Handmaiden
類  型: 愛情、劇情、驚悚
片  長: 2時25分
導  演: 朴贊郁( Park Chan-Wook)
演  員: 河正宇( Jung-woo Ha) 金珉禧( Kim Min-hee) 、 文素利( Moon So-Ri) 、 金泰璃( Tai-ri Kim) 、 趙震雄( Jin-ung Jo) 金海淑( Kim Hae-sook)
官  網: http://theatrical.catchplay.com/Movies/thehandmaiden
年  代: 2016
語  言: 韓文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6-06-24
★ 南韓大導朴贊郁  繼原罪犯復仇三部曲後再造情慾巔峰之作
★ 愛慾尺度媲美《色戒》 超激裸露超越《下女》 最嘆為觀止的視覺震撼
★ 解放深層的渴望 拋開束縛的誘惑 挑戰禁忌情色美學震撼坎城影展
★ 女人心機大膽詭譎 權謀+慾望+圈套 反轉劇情暗藏伏筆 峰迴路轉精彩撼人
★《追擊者》性格男星河正宇  出道以來最大尺度耍詐演出 



劇情介紹
日本帝國主義時期下的朝鮮,貴族秀子小姐(金敏喜 飾)繼承了巨額財產,在偌大的豪宅中生活,一名陰險狡詐的騙子(河正宇 飾),覬覦小姐的家產,假扮是豪門出身的伯爵,想藉由和小姐結婚以奪取小姐所有的財富,為了讓這場計畫順利進行,冒牌伯爵找來少女扒手(金泰璃 飾)潛入小姐家當女僕,讓她貼身服侍小姐,說服小姐答應這樁婚事,不料這一場貪財騙局,在慾望、陰謀和情慾交織下,發展成始料未及的局面。
 
電影介紹
南韓知名大導朴贊郁靠著復仇三部曲《復仇》、《原罪犯》、《選擇之親切金子》走紅國際,繼《蝙蝠:血色情慾》後時隔7年再度推出南韓本土新作下女的誘惑,故事改編自英國著名作家莎拉華特絲(Sarah Waters)的經典著作《荊棘之城》(Fingersmith),此小說曾於2005年被BBC翻拍成迷你電視影集《指匠情挑》,而這次在朴贊郁的改編下,將小說中的英國維多利亞時代,搬到1930年代日治時期下的朝鮮,講述貴族小姐和覬覦貴族財產的冒牌伯爵、受僱冒牌伯爵來到貴族小姐家當女傭的女扒手,這之間的情慾糾葛、複雜情愫以及慾望險惡。
 
朴贊郁的執導風格鮮明大膽,這次除了最拿手的人性黑暗面和階級差距描繪,還在本片注入更多的情慾誘惑和道德拉扯,集犯罪和愛情於一體,再增添驚悚緊張的戲劇張力,以及他最得心應手的視覺衝擊場面,特別的是,故事的反轉尤讓人驚豔、震撼,撲朔迷離的劇情轉折勢必讓影迷叫好,朴贊郁更透露:「本片前半段類似於原作,但是後半段是完全不同的故事!」【下女的誘惑】的裸露程度也是一大關注焦點,從不設限作品尺度的朴贊郁,在招募演員時便挑明要尋找可以接受大尺度裸露床戲的演員,並大膽啟用新人女演員金泰璃擔綱主演,本片尺度超越《下女》、《人間中毒》、《情慾對決》等片,絕對震撼影壇。
 
新人演員金泰璃在1500人試鏡競賽中脫穎而出,她在片中大膽裸露,為戲犧牲的敬業表現可望靠著朴贊郁的執導巧手,以本片晉升南韓電影界實力派新星。本片男主角由演技派個性男星河正宇出演,曾奪下百想藝術大賞影帝的他,早已透過《追擊者》、《恐怖攻擊直播》、《暗殺》等片展現高超技,這次在片中詮釋心機叵測的奸詐假伯爵,特地為角色瘦身10公斤,也因應片中需詮釋日文台詞,密集進行日語訓練2個月。此外,本片還齊聚多名資深演員一同飆戲,包含曾和河正宇合作《暗殺》、《許三觀賣血記》、《群盜:民亂的時代》等片的趙震雄,還有「國民媽媽」金海淑以及演出過《下女》、《偷情家族》的影后文素利。
 
下女的誘惑於韓日兩地拍攝完成,在未上映之際,僅靠著7分鐘片段就在歐洲電影市場售出海外版權至116國,可見火紅程度;本片更挾著超高人氣,入選了今年坎城影展主競選單元,成為最受矚目的亞洲片。
 
導演介紹
朴贊郁Chan-wook Park
1963年8月23日生於南韓首爾,是享譽國際的南韓知名導演和編劇,擅長處理人性黑暗面,其作品的暴力美學成為獨樹一格的風格,電影中每每大膽的尺度和寫實的人性心理描寫更是突顯他不同凡響的編導功力。最為著名的作品為《復仇》(Sympathy For Mr. Vengeance ,2002)、《原罪犯》(Oldboy,2003)和《選擇之親切金子》(Sympathy for Lady Vengeance,2005),這三部片都和「復仇」緊密相連,所以也被譽為是朴贊郁的「復仇三部曲」,其中《原罪犯》不僅榮獲第57屆坎城電影節評審團大獎,還被翻拍成好萊塢版本。2009年執導《蝙蝠:血色情慾》(Thirst,2009),再次和南韓「國寶演員」宋康昊合作,抱回第62屆坎城電影節評審團大獎。2013年他推出首部英語作品《慾謀》(Stoker,2013),找來影后妮可基嫚擔綱主演,其驚悚緊湊的節奏和高潮迭起的劇情也引起大量討論和讚賞。除了編導之外,在好萊塢名氣鼎盛的他,於2013年跨足好萊塢製作,擔綱《末日列車》(Snowpiercer)的監製。
目前無幕後花絮
《下女的誘惑》滿座率高達9成 創朴贊郁電影在台紀錄
《下女的誘惑》隨影筆記:華麗而大膽的人心遊戲
《下女的誘惑》日語朗誦《金瓶梅》情慾效果十足
精彩騙中騙《下女的誘惑》引發二次觀影熱潮
《下女的誘惑》影帝河正宇一口爆桃再展吃貨演技
《下女的誘惑》人氣男星趙震雄飾色老頭 本人比戲中更變態?!
開票奪冠《下女的誘惑》 朴贊郁破韓國限制級電影紀錄
名導朴贊郁大氣回應 台灣片名《下女的誘惑》導演直呼有趣
朴贊郁情慾驚悚新作坎城觀眾愛死了 《下女的誘惑》6/24於台上映
上則:賈木許經典數位修復影展   下則:愛情未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