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河正宇
河正宇
Jung-woo Ha
 
1978年3月11日出生於南韓首爾,畢業於中央大學戲劇電影系,並參與許多舞台劇累積豐富表演經驗。他在2003年以電影【瑪德琳蛋糕】出道;陸軍出身的他,也陸續接拍多部跟軍人有關的長短篇電影。而在中央大學戲劇電影系同屆尹鐘彬導演的畢業作品【不可饒恕】當中,他飾演二等兵的頂頭上司,讓他開始嶄露頭角。2006年並被名導金基德相中,拍攝文藝片【時間】受到廣泛關注。
 
憑藉不懈的努力,他培養出堅強演技實力,也一步步成為足以代表南韓的演技派男星。他接連演出電影【追擊者】、【最熟悉的陌生人】、【B咖大翻身】、【黃海追緝】、【委託人】、【柏林諜戰】、【恐怖攻擊直播】等片,並獲得釜山電影評論家協會賞、釜日電影賞、百想藝術大賞、亞洲電影大獎等獎項的最佳男主角獎肯定。此外,他更演而優則導,在2013年與2014年執導電影【繫緊你的安全帶】、【許三觀】,展現優秀的導演才華。
 
他在2017年主演最新電影【與神同行】,飾演陰間使者「領袖」江林公子。身為負責帶領金自鴻投胎轉世的關鍵人物,他必須能夠為金自鴻熟練地辯護。雖然他慶幸可以遇見像金自鴻這樣的模範死者,但他的慶幸卻隨著金自鴻不斷被揭發的過往而冷卻。同時,隨著另一個冤鬼出現,也擾亂了金自鴻的審判,讓他決定來到陽間展開調查。

 
2013 恐怖攻擊直播(The Terror Live)
2016 暗殺(Assassnation)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