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魔法師的學徒
魔法師的學徒
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類  型: 奇幻冒險
片  長: 109分
導  演: 約翰特托(Jon Turtletaub)
演  員: 馬修古迪( Matthew Goode) 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莫妮卡貝露琪(Monica Bellucci)、傑貝魯契(Jay Baruchel)
官  網: http://www.bvi.com.tw/movies/SorcerersApprentice/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博偉電影
上映日期: 2010-07-30

 

 

個性反骨、古怪的柏哈哲(尼可拉斯凱吉飾)在現代紐約的街頭經營一間不起眼的雜貨店,他真實的身分卻是來自古代黑暗時期的魔法師,也是偉大魔法師馬林的徒弟。在一千多年前與邪惡力量的戰役中,柏哈哲使用了強大的魔法,將稱霸各方的邪惡巫師軍團禁錮在俄羅斯娃娃的法器中,維持了這一千多年的世界和平。但時間一天天的過去,黑暗勢力蠢蠢欲動,柏哈哲急需尋找一個接班人,接受魔法師嚴苛的訓練,但魔法師並不是人人可當,必須要有先天的條件才能開啟魔法之門。

在一個看似陰錯陽差的巧合,大衛(傑貝魯契飾)誤闖進柏哈哲的雜貨店,柏哈哲親眼見證魔戒選擇了大衛,才知大衛就是他尋覓千年,萬中選一的接班人,雖然大衛是個看似普通的大學生,但卻擁有成為好巫師的無窮潛力,所以正式收他為徒。不過大衛在平日生活中卻是一個批漏百出的書呆子,在手忙腳亂之下居然將鎮鎖千年的邪惡巫師麥可辛(艾爾菲摩里納飾)從法器釋放出,而巫師麥可辛更釋放了另外四位被禁錮的邪惡巫師,並結成聯盟與柏哈哲對抗。柏哈哲得在短時間之內,打通大衛的任督二脈,與邪惡勢力對抗,必須讓他精通魔法世界的各個領域。師徒倆成為生命的共同體,更需互相幫忙與學習,來拯救即將被黑暗勢力統治的世界,另外柏哈哲更需要大衛的幫助,解開深藏內心千年的秘密。
 
好萊塢超級製片傑瑞布海默、鬼才導演約翰特托與奧斯卡金獎影帝尼可拉斯凱吉繼《國家寶藏》系列之後,鐵三角再度聚頭,攜手合作推出冒險動作喜劇《魔法師的學徒》。導演強托特托執導是尼可拉斯凱吉的國中同窗,兩人在學生時期就對「魔法」這件事抱有相當多的幻想,而這次可以讓電影特效讓兩人在兒時的幻想成真。全新的《魔法師的學徒》不但有精彩的魔法冒險,同時還有大量電腦動畫處理的視覺特效,呈現出炫目奪人的正邪巫師魔幻對戰場面,讓我們一同經歷這魔幻的冒險旅程!

 

《魔法師的學徒》全片的靈感來自於迪士尼1940年推出的經典米老鼠動畫《幻想曲》的其中一段,而從小就非常喜歡《幻想曲》的尼可拉斯凱吉,這部可說是他人生當中第一部電影,也對他日後電影與音樂的興趣的啟蒙,而也是他建議利用《幻想曲》的魔法橋段來創作真人奇幻動作劇情。

他更表示:「幻想曲是史上最棒的作品之一,而我實在太愛這部電影了,所以到現在還常常拿出來重新觀賞。」尼可拉斯凱吉不但在《魔法師的學徒》飾演魔法師一角,更是身兼本片的製片。除了向自己喜愛的經典作品致敬,《魔法師的學徒》對凱吉的另一層意義,因為他之前拍攝了許多暴力動作類型的電影,一直想拍一部可以闔家觀賞,尤其是小朋友也可欣賞的電影,這次可以參與《魔法師的學徒》感到非常欣慰。

而這次飾演學徒大衛的則是好萊塢最近相當炙手可熱的傑貝魯契,他接連拍了許多賣座的電影作品,從喜劇《開麥拉驚魂》到最近的《辣妹愛宅男》,都相當受到矚目。 可說是好萊塢當今外型抱歉但又人氣十足的新生代喜感男星。傑貝魯契表示學徒大衛的簡直是為他量身打造,因為自己本人就是一個超宅的人,而更讓他興奮的是能與偶像金像獎影帝同台對戲。而在戲外的互動也跟電影角色中一樣,兩人有相同的幽默感,常常上演爆笑的對白。而導演與尼可拉斯凱吉也對傑貝魯契渾然天成的喜感讚不絕口,相信他在戲劇上的成就指日可待。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終極快遞   下則:獵殺幽靈寫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