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獵殺幽靈寫手
獵殺幽靈寫手
The Ghost Writer
類  型: 政治驚悚
片  長: 128分
導  演: 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
演  員: 馬修古迪( Matthew Goode) 、 金柏利皮爾斯( Kimberly Peirce) 、 溝端淳平( Junpei Mizobata) 、 克里斯山德斯( Chris Sanders) 、 林暉閔( Eric Lin) 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金凱特蘿(Kim Cattrall)、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奧莉薇亞威廉絲(Olivia Williams)
官  網: http://catchplay.com/theghostwriter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0-07-30

 

愈靠近謎團真相,就愈致命!事業遭逢瓶頸的專業寫手幽靈(伊旺麥奎格飾),在因緣際會下竟獲得英國前首相亞當朗(皮爾斯布洛斯南飾)聘請擔任自傳代筆寫手的工作機會。幽靈的經紀人見機不可失,便安排他搬到亞當朗位於美國東岸海邊的豪宅,專心撰寫前首相自傳的工作。

然而就在幽靈搬進豪宅的隔天,亞當朗隨即被指控在首相任期內涉及非法的戰爭醜聞,加上幽靈整理寫作材料時,意外發現之前亞當聘請來的寫手紛紛遭逢意外身亡,種種線索令幽靈不禁懷疑前任寫手的死亡,並非只是單純的意外。隨著幽靈鍥而不捨地深入調查,更加震撼的秘辛逐漸浮出水面,陷入事件核心的他,開始意識到自己捲入的是一場充滿背叛與謊言的政治陰謀,而隱藏在未完成的手稿中,一頁又一頁驚心動魄的黑暗真相,也立刻讓幽靈列入下一個被滅口的頭號標靶。

《獵殺幽靈寫手》The Ghost Writer改編自以《攔截密碼戰》Enigma聞名國際的暢銷驚悚作家勞勃哈里斯(Robert Harris)同名懸疑代表作,並由一生充滿爭議、曾以《戰地琴人》The Pianist拿下奧斯卡大獎的殿堂級導演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重返招牌驚悚路線,打造曲折駭人、聳動詭譎的新世代陰謀懸疑經典。

 

本片更號召英國近年來最具知名度的老中青實力演員齊聚一堂,包括《超異能部隊》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中展現精湛演技的票房型男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以007一角揚名國際的性格男星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奧斯卡提名實力派演員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以及在《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中飾演莎曼珊一角而攀登事業巔峰的金凱特蘿(Kim Cattrall)等人同場飆戲。超強陣容不僅讓本片成為 2010年柏林影展鋒頭最健的開幕大片,匠心獨具的高水準質感更勇奪柏林銀熊獎最佳導演殊榮,甚至被外國權威媒體譽為歐美影史繼《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後最佳驚悚傑作。

來自英國的性格男星伊旺麥奎格,在獲獎無數的地下迷幻經典《猜火車》中,病態詮釋上癮毒蟲的驚世駭俗演出使他一炮而紅,從此成功躍上國際舞台,接下來無論是科幻鉅片《星際大戰》三部曲中睿智果敢的絕地武士歐比王一角、華麗歌舞大作《紅磨坊》Moulin Rouge中窮愁潦倒的癡情詩人,及《大智若魚》Big Fish那天真爛漫充滿想像力的父親,抑或是《天使與魔鬼》Angels and Demons中深不可測、亦正亦邪的神父角色,都紛紛創下亮眼的票房佳績。

在近作《超異能部隊》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中更與多位影帝級的實力演員演出多場精彩對手戲,也證明自己寬廣多變的戲路與一路磨練出的深厚演技實力,已奠定新世代演技巨星的重量級號召力。而在新作《獵殺幽靈寫手》中飾演全片關鍵人物「幽靈」的伊旺麥奎格,在大導演波蘭斯基的調教激發下,又會有什麼令人驚豔的突破性演出,著實令人期待。

 

以007的迷人形象深植台灣觀眾內心的皮爾斯布洛斯南,外型俊帥且深具穩重紳士氣質,來自愛爾蘭的他早年曾浮沉於英國電視圈,之後他在妻子的鼓勵下,決定前往洛杉磯尋找發展機會,終於以電視影集「龍鳳妙探」Remington Steele打開知名度並成功進軍好萊塢。先是在1993年的《窈窕奶爸》Mrs. Doubtfire與羅賓威廉斯互別苗頭,擦撞出不少精彩的搞笑戲碼,令人印象深刻。但真正讓皮爾斯布洛斯南大紅大紫的,則是1995年接棒出任新一代 007演出的《黃金眼》,當時除了在全球創下三億五千萬美金的驚人票房佳績外,也讓原已了無新意的007系列起死回生。

自2002年從007的角色退休後,皮爾斯布洛斯南開始朝各種面向的表演方式發展,如《媽媽咪呀!》中載歌載舞的浪漫喜劇演出、《記得我》 Remember Me裡沉穩內斂地演出一個愛子心切、卻不知如何表達出口的父親,多元化的出色表現獲得多方的肯定。此次為了演出《獵殺幽靈寫手》中隱藏巨大陰謀的卸任首相亞當朗,他還特別對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等知名政治人物的談吐儀態,費心觀察研究了一番,只希望能完美詮釋出這個生命與政治生涯中充滿謊言與爭議,卻又沉穩充滿魅力的政治家角色。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魔法師的學徒   下則:史蒂芬的奇幻旅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