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特務間諜
特務間諜
Salt
類  型: 諜報動作
片  長: 100分
導  演: 菲利浦諾斯(Phillip Noyce)
演  員: 馬克侯勒堅( Marc Hollogne) 、 吳鎮宇( Francis Ng)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李佛薛伯(Liev Schreiber)、齊威特爾艾齊佛(Chiwetel Ejiofor)
官  網: 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salt/website/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索尼影業
上映日期: 2010-07-23

 

伊芙莎特〈安潔莉娜裘莉飾〉是中情局探員,她雖曾發誓要盡忠職守,但她的忠誠卻因為被爆料指控為俄國間諜後而被質疑為臥底內奸。自稱被誣陷的莎特為此走上逃亡一途,並利用專精的偽裝技能躲避昔日同袍的追擊。莎特種種自清的舉動引起中情局更多臆測,但在偵查的過程中,沒有人知道她謎樣的背後,到底隱藏著什麼驚人的秘密。

由安潔莉娜裘莉主演的《特務間諜》,拍片構想源起於多年前裘莉的一句玩笑話。「多年前我曾和索尼影業的總裁艾米派斯寇碰面,當時她正打算籌拍最新一集的007電影。」裘莉回憶道。「當時我開玩笑說,我想挑戰當龐德!結果這個玩笑話後來讓她構思出拍攝《特務間諜》這部片。」

編劇克特溫默筆下的莎特原本是計畫讓男演員詮釋演出,製片遜尼爾派克許接著把這個腳本帶到索尼影業,和製片勞倫佐迪波納范圖拉及艾美派斯寇進行討論,索尼後來找了《人骨拼圖》導演菲利普諾斯來擔任執導。就像多數電影前期籌備一樣,《特務間諜》腳本歷經多次修改,但內容最大的改變是因為製片人相中奧斯卡得主,同時也是影壇少數能勝任拍攝動作片的安潔莉娜裘莉來擔任女主角,很快的,主角變從當初的愛德恩莎特改為伊芙莎特。「這個腳本充滿機智,我們一致都喜歡角色的狡猾複雜度,所以找來裘莉演出是再棒不過的選擇。」  製片派客許說。「裘莉是很棒的演員,她為莎特這個謎樣的角色帶來深度和真實感。我們很高興她接下這個角色,因為讓故事很寫實的進行是非常重要的。」 

 

「當我們改變主角的性別後,就開始質疑原本場景的張力。」製片波納范圖拉說。「我們不只是質疑一個女性是否可能會有一樣的思維決定,同時還考慮到其他角色可能會對應到而產生不同的回應,這個大改變一髮牽動整個腳本的內容。」

在《特務間諜》中,伊芙莎特被指控是俄國潛伏臥底,當她的忠誠遭到質疑後,莎特必須不擇手段去證明自己的清白,但她逃跑的動機卻讓她的身分格外受到懷疑。製片波納范圖拉解釋,潛伏間諜這件事並不是空想出來的。「無疑的,這些人真的存在。中情局相信他們就在身邊,有必要的話這些間諜可能潛伏十多年再等待時機下手,這個概念既神秘又吸引人。」

「這部片最有趣的地方是它既是一部動作片,同時懸疑劇情又圍繞在莎特的真實身分到底是誰?」派克許說。「《特務間諜》片中充滿很多元素,它既是一部懸疑片,也是動作片、諜報片,同時包含了愛情和精采的動作場面。」波納范圖拉說。

片中,因為有爆料者指控伊芙莎特是俄國Day X計畫派出對抗美國的潛伏臥底,她必須藉由逃亡上路來證明清白。「Day X至今仍是中情局中備受爭議的話題,有些人認為是發夢胡謅出來的東西,有些人則認為他們不僅存在,同時還浮上檯面做了不少事。當我們一開始想到這個概念時,原本以為一切是虛構,隨著我們做更多資料才發現一切比我們想的還寫實,現實事件比小說故事還精彩的多。」裘莉說。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海上的天使   下則:神偷奶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