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鋼鐵墳墓
鋼鐵墳墓
Escape
類  型: 動作/鬥智/劇情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麥克哈夫斯強( Mikael Hafstrom)
演  員: 席維斯史特龍( Sylvester Stallone) 、 阿諾史瓦辛格( Arnold Schwarzenegger)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龍祥
上映日期: 2013-10-18
★ 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兩大動作巨星攜手合作
★ 【洛基】【藍波】系列、【浴血任務】、【300壯士】、【戰神世紀】好萊塢五大製片破天荒合作,打造史上最強動作鉅片

 
雷(席維斯史特龍飾)是最強的越獄高手,曾在8年內成功逃出14座安全防衛工程最嚴密的重刑監獄。他的真正身份是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監獄安管專家,每一次越獄成功,就代表他能找出該個監獄的安管漏洞,進而強化改善。這回是雷退休前的最後一次任務,要挑戰傳說中最滴水不漏的超級監獄「墳墓」,然而當他入獄後,卻發現這不但是個深埋海底不見天日的死獄,就連他決定放棄任務,想表明身份出獄時,典獄長竟更變本加厲地折磨他。雷發現他真的被出賣了,想要逃出去,似乎只有找獄中最莫測高深的牢友「教堂」(阿諾史瓦辛格飾)來合作…。

電影簡介
 
世界最頂尖的監獄安全專家受困於一個殘酷的機密堡壘中,而且裡面關的盡是世界上最危險的罪犯——這就是網羅席維斯史特龍與阿諾史瓦辛格兩大動作天王巨星的超刺激動作鉅片《鋼鐵墳墓》。
 
雷布瑞林(史特龍飾)是全球監獄業界的第一把交椅——他擅長監獄的興建與維安,最重要的是,越獄更是他的拿手絕活。雷平時接受驚人高報酬,實際深入高規格監獄,再設法越獄脫逃,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每座超級戒備監獄他都親身待過——脫逃成功率百分之百。
 
雷與B & C保全公司的同事愛比(艾美萊恩飾)、哈許(五角飾)及雷斯特(文森唐諾佛利歐飾)接到一個報酬高出平常價碼一倍的案子,要評估一座民間經營的體制外最高規格監獄「鋼鐵墳墓」,而且它還是根據布瑞林自己寫的監獄準則興建而成。布瑞林自然是無法抗拒這樣的挑戰。為了複製真實的監禁情境,該監獄的地點嚴格保密,布瑞林也將無法與自己的團隊進行任何形式的溝通。
 
進入監獄後,布瑞林發現「鋼鐵墳墓」就像一個冰冷的高科技倉庫,專門收容世界上最危險的罪犯。監獄裡宛如迷宮,一個個玻璃牢房隨時都受到監視器的掌控,還有重裝警衛層層包圍,看來似乎無法逃脫。更糟糕的是,殘忍成性的典獄長威拉哈柏(吉姆卡維佐飾)不擇手段要打擊布瑞林這種不肯聽話的囚犯,並以此為樂。
 
當布瑞林想利用預先設定的脫逃暗號來脫困,哈柏卻聲稱聽不懂,此時布瑞林才驚覺自己遭不明的敵人設計陷害。他不得已向獄中的神秘大哥艾米羅麥爾(史瓦辛格飾)求援,克服獄中的暴力及爾虞我詐,以解開鋼鐵墳墓之謎。
 
《鋼鐵墳墓》的主演陣容包括席維斯史特龍(《浴血任務》、《洛基》)、阿諾史瓦辛格(《重擊防線》、《魔鬼終結者》)、吉姆卡維佐(《疑犯追蹤》、《受難記:最後的激情》)、五角(《驚天凍地》、《封火線》)、山姆尼爾(《侏羅紀公園》、《獵殺紅色十月》)、凡尼瓊斯(《偷拐搶騙》、《兩根槍管》)、法倫泰賀(《十三號倉庫》、《星際爭霸戰》)、文森唐諾佛利歐(《法網遊龍:犯罪動機》、《金甲部隊》)以及艾美萊恩(《失蹤人口》、《辦公室瘋雲》)。
 
《鋼鐵墳墓》由知名瑞典導演麥克哈夫斯強執導,(《現代驅魔師》、《邪惡》),編劇為邁爾斯查普曼與亞尼爾傑斯科,劇本根據邁爾斯查普曼原創的故事編寫。製片包括馬克坎頓(《300壯士:帝國崛起》、《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戰神世紀》)、藍道艾米特(《火線赤子情》、《2槍斃命》)、雷明頓蔡斯(《火線赤子情》、《FBI重裝戒備》)、羅比布倫納(《燃燒鬥魂》、《醉後大學生》)以及凱文金譚普頓(《浴血任務》、《洛基:勇者無懼》)。執行製片則是喬治佛拉(《驚天凍地》、《藍波》)、馬克史都華、柴克許勒(《賴家宅男》、《抓狂管訓班》)、亞歷山大波伊斯、尼可拉斯史登(《驚天凍地》、《帝國警戒》)、傑夫萊斯(《帝國警戒》、《致命一擊》)以及布蘭特安德森(《2槍斃命》、《情歸何處》)。副製片包括史帝潘馬迪羅斯揚、凱利丹尼斯與布蘭登葛林姆。
 
幕後製作
 
兩名超級巨星稱霸了好萊塢動作片的黃金年代,他們都是肌肉發達、威猛陽剛的獨行俠,靠著無比堅定的意志制服敵人。長達二十多年的時間,席維斯史特龍與阿諾史瓦辛格彼此爭奪一個典型美國電影類型的至尊地位,可是卻從未聯手對抗一個勢均力敵的共同敵人。
 
如今在《鋼鐵墳墓》中,這樣的敵人出現了。它不是人類,而是一座令人不寒而慄的未來版終極監獄——「鋼鐵墳墓」。它彷彿一個無底黑洞,某些世上最危險的人類進入之後便消失無蹤,再也不見天日。
 
《鋼鐵墳墓》由亞尼爾傑斯科以及首度擔任編劇的邁爾斯查普曼共同執筆,敘述保全專家雷布瑞林展開一段進入未來殘酷世界的旅程,可是卻依然無法擺脫現今的紛紛擾擾。他受雇去查出鋼鐵墳墓監獄龐大的安全系統有何漏洞,結果卻困在這座根據他自己制訂的監獄準則而設計,但卻視法律與人權如無物的最高戒備監獄。由於無法單獨找到逃脫的出路,他不得已請求牢友艾米羅麥爾合作,幫助他執行大膽的越獄計畫。
 
史特龍發覺這個劇本中的創新概念與巧妙的敘事手法,是重振動作片類型的一大良機。「現在的觀眾不但聰明,要求也很高,」他解釋,「你必須給他們與眾不同的東西,就像撮合阿諾和我搭檔演出。這並不是一般人預期我們會演出的那種電影。我們的演藝歷程差不多在同一個時期,我都說那是重口味動作片的黃金年代,不過這部片是全新的嘗試。片中不是只有槍枝、爆破、炸彈,我們的角色必須動腦筋才能逃出去。片中有大量動作場面,不過那卻是一段鬥智鬥狠的冒險,也成為我們演藝生涯中成熟階段的代表作。」
 
製片馬克坎頓製作過許多火爆動作片,包括《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與《戰神世紀》,兩大銀幕傳奇巨星的合作是他期待已久的黃金組合。「我一直想看到史特龍與阿諾在銀幕上合作。」坎頓說,「不過要找到一個能夠讓兩人都有最大發揮空間的題材卻出奇困難。他們在《浴血任務》當中的表現都很出色,可是阿諾飾演的是一個非常侷限的小角色。現在他們在這部片裡變成了真正的合作伙伴,同時也可以彼此競爭,相互較勁。」
 
製片艾米特表示,《鋼鐵墳墓》就像一趟毫無冷場的驚險之旅。「結束這段旅程後,你會感到無比滿足。它不但讓人腎上腺素飆升,在火爆動作以外還有許多緊張刺激的情節。你會看到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兩個動作巨星在銀幕上攜手演出兩個小時,實在非常特別。讓阿諾與史特龍合演一部電影是難得一見的超夢幻組合。這兩位天王動作巨星在全球各地都有興奮而激動的忠實電影觀眾,兩人在同一部電影演出對手戲,絕對能滿足他們廣大的粉絲。」
 
製片馬克坎頓表示,拍了四十年的電影,他的使命依然不變。「我總是希望帶給觀眾只有在電影院裡才能盡情享受的電影。」他說,「這部片讓我感到非常興奮。不管你是18歲的大學生或50歲的上班族,本片的全新創意,還有高水準的動作場面,以及導演獨特的拍攝風格,都能讓不同的觀眾心滿意足。」
 
演員、導演介紹
 
席維斯史特龍-飾「雷布瑞林
自從他擔任編劇並擔綱演出的1976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洛基》以來,席維斯史特龍已經成為享譽全球的演員、編劇與導演。
 
從那時候開始,《洛基》發展成五集的系列電影,史特龍更在2006年以《洛基:勇者無懼》作為全系列的完結篇,這部票房與評價同樣表現不俗的電影徹底證明了史特龍與《洛基》已經成為重要的文化象徵。此外,為了紀念這個對全球電影觀眾來說就像真人一樣有血有肉的角色,費城藝術博物館在如今聲名大噪的階梯上立了一尊洛基的雕像,當時揭幕儀式並由費城市長親自主持。
 
後來史特龍自編自導自演《藍波》。自從第一集《藍波:第一滴血》之後,越戰退伍軍人約翰藍波的傳奇又持續了25年。在最後一集,史特龍率領劇組到緬甸的深山叢林實地拍攝。影片令人注目的故事就發生在那個罪惡侵犯人道的國家,過去60年內戰與大屠殺不斷——可是卻沒有人設法阻止。
 
接著史特龍進行他野心最大的計畫——驚悚動作片《浴血任務》,他不但自編自導自演,還請來無敵的超強主演陣容,包括傑森史塔森、米基洛克、李連杰、艾力克羅伯茲、杜夫朗格、史帝夫奧斯汀,以及布魯斯威利和阿諾史瓦辛格。此片的首映週末票房勇奪冠軍,也使得他成為影史上唯一橫跨五個十年都有影片奪下首映票房週冠軍的演員。史特龍率領劇組到巴西內陸以及紐奧良街道實地拍攝,短短幾個月便宣告殺青。
 
阿諾史瓦辛格-飾「艾米羅麥爾
阿諾史瓦辛格是全球知名人物,他的眾多成就包括世界健美冠軍、好萊塢動作英雄、成功商人、環保人士、慈善家、暢銷作家,以及第38任加州州長。最近,他與佛瑞斯特惠塔克及強尼諾克斯威爾合演《重擊防線》。接下來的演出計畫包括大衛艾亞執導的犯罪劇情片《Sabotage》,合演明星有山姆沃辛頓與泰倫斯霍華;亨利哈博森執導的恐怖文藝片《Maggie》,與他演對手戲的是艾碧貝絲琳;以及和席維斯史特龍與其他明星合作的《浴血任務3》。
 
史瓦辛格於一九四七年出生於奧地利塔爾,20歲便在健身比賽中嶄露頭角。他是史上最年輕的「環球先生」得主,因此在國際上吸引了新一批的健美運動觀眾,也成為體育偶像明星。
 
為了往好萊塢發展,史瓦辛格在1968年移民美國,接下來贏得五次環球先生以及七次奧林匹亞先生頭銜,然後便退休開始演戲。後來他取得威斯康辛大學的文憑,也驕傲地成為美國公民。
 
史瓦辛格以藝名阿諾史壯演出第一部電影《大力士進城》,很快便在好萊塢打響名號。1977年,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因為他在《Stay Hungry》的演出,頒給他年度新進男星獎,同片中與他合作的演員是莎莉菲爾德。1982年他的事業出現一大突破,由約翰米遼斯執導的神怪史詩電影《王者之劍》創下亮眼的票房。
 
1984年,因為主演詹姆斯柯麥隆執導的科幻驚悚片《魔鬼終結者》,史瓦辛格一躍成為影史的經典人物。靠著飾演《魔鬼終結者》系列中的角色,他成為唯一一位同時入選美國電影學會「百年電影英雄」與「百年電影反派人物」的演員。
 
他其他的電影作品包括《魔鬼司令》、《終極戰士》、《龍兄鼠弟》、《魔鬼總動員》、《魔鬼大帝:真實謊言》、《魔鬼毀滅者》、《間接傷害》、《魔鬼終結者3》以及席維斯史特龍向動作片致敬的作品《浴血任務》與《浴血任務2》。他的電影至今在全球總共席捲了超過三十億美元票房。
 
在2003年的歷史性罷免選舉中,史瓦辛格當選為第38任加州州長。他的諸多成就包括簽署生效2006年的全球暖化解決法案,以及啟動百萬太陽能屋頂計畫,使得加州在環保與基礎建設重建上領先其他各州。身為州長,史瓦辛格也為了刺激該州的影視製作產業,實施極為成功的加州影視租稅抵減計畫。
 
由於這些政績,史瓦辛格的領導力與遠見多次受到表揚,包括西蒙維森塔爾中心頒發的國家領導力獎,以及美國再生能源協會的「十年再生能源領袖」頭銜。
 
最令史瓦辛格感到心滿意足的是透過公共服務來回饋加州與國家。史瓦辛格貢獻自己的時間、精力與金錢來服務他人,擔任全國性的課後輔導計畫「課後全明星」慈善基金會會長,也為特殊奧運擔任教練與國際聖火傳遞者。先前他曾經擔任布希總統時期的健身暨運動委員會主委,以及加州州長彼特威爾森時期的加州體委會主委。
  
麥克哈夫斯強導演
麥克哈夫斯強的作品備受好評,而且跨足不同類型。最近他曾執導安東尼霍普金斯主演的2011年恐怖片《現代驅魔師》,劇情描述美國一名神學院學生(柯林歐唐納修飾)到義大利旅行,進入一所驅魔學校就讀後所發生的遭遇。哈夫斯強先前執導過約翰庫薩克、渡邊謙以及傑佛瑞狄恩摩根主演的《上海》;庫薩克與山繆傑克森主演的《1408》;以及克里夫歐文和珍妮佛安妮斯頓主演的懸疑驚悚片《玩火》。
 
哈夫斯強過去在祖國瑞典編導的作品包括引人入勝的青少年劇情片《邪惡》,曾入圍2004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驚悚片《Drowning Ghost》,以及贏得瑞典金甲蟲獎最佳劇本的《Days Like This》。他的電影經常受邀參加世界各地和瑞典的影展,並多次獲得金甲蟲獎提名,其中《邪惡》榮獲最佳導演與最佳劇本。
 
麥克哈夫斯強於1980年代末期展開他的影視事業,擔任一些瑞典電視電影的助理導演。後來他開始擔任電視編劇與導演,接著進而執導動作驚悚片《Vendetta》,那也是他的電影處女作。他的編劇作品還包括動作喜劇片《條子駭客》。

目前無幕後花絮
《鋼鐵墳墓》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 聯手勇奪票房冠軍
《鋼鐵墳墓》阿諾、史特龍合作邀約不斷 終於聯手卻淪階下囚
《鋼鐵墳墓》阿諾、史特龍破天荒首度聯手 挑戰高科技動作類型
上則:贖罪   下則:愛的佔有慾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