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我們的交換日記
我們的交換日記
The Last Chance: Diary of Comedians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55分
導  演: 內村光良( Teruyoshi Uchimura)
演  員: 伊藤淳史( Atsushi Ito) 、 小出惠介( Koide Keisuke) 、 長澤雅美( Masami Nagasawa) 木村文乃( Fumino Kimura) 川口春奈( Haruna Kawaguchi )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采昌
上映日期: 2013-07-12
★ 日本知名搞笑藝人「小內」,睽違七年第二部最新導演力作!
★ 改編日本億萬票房編劇:鈴木收暢銷小說《藝人交換日記》!
★ 伊藤淳史 × 小出惠介合組搞笑團體?搞笑藝人幕後辛酸真實呈現!
★ 入選2013年台北電影節「未來之光」單元,影迷笑中帶淚感動推薦!


能當人氣搞笑天團,誰想成為暖場B咖?!
「你真有搞笑天份!」十二年前的一句話,讓同是高中生的田中(伊藤淳史 飾演)與甲本(小出惠介 飾演)合組「房總泳者」,立志朝史上最強搞笑二人組邁進。然而組團至今都過了生肖一輪,而立之年的兩人依舊在業界默默無名,讓他們不得不開始面對人生與事業都走下坡的殘酷事實。長久以來,兩人總是避談未來,為了扭轉事業逆境,甲本決定重振士氣,向田中提議「交換日記」,為兩人的搞笑事業激盪出不同火花。

久未深談的兩人,透過交換日記開始進行史無前例的真心話大碰撞,也讓他們以日記內容構思嶄新搞笑風格,往即將到來的搞笑大賽再度出發。賭上全部人生的這兩位換帖拍檔,能否擊敗兩千組報名者,登上搞笑藝人的冠軍殿堂?

【關於電影】

我把青春奉獻給你,打造屬於我倆的感人物語
還記得當年紅極一時的綜藝節目《火焰挑戰者》與《火焰大對抗》嗎?主持人「小內小南」雙人組,既是主持搭檔,也是競爭對手。如今這部《我們的交換日記》,正是由「小內」內村光良執導的感人作品,也是他繼2006年《花生好棒!》(Peanuts)之後,睽違七年的第二部導演及編劇作品。全片忠實呈現搞笑藝人幕前光鮮亮麗,幕後面對愛情、友情等不為人知的奮鬥與辛酸血淚。本身就是搞笑雙人組出身的小內,自然瞭解這圈子的箇中滋味,也讓本片若有似無呈現出他早期的人生縮影。

本片根據擁有編劇、節目企劃、藝人等多重身份的鈴木收,他在2011年出版的暢銷小說《藝人交換日記〜黃色之心物語〜》改編而成。小說一出版,不僅火速在當年改編成舞台劇,更在2012年改編為同名漫畫作品。此外,這本小說也獲得關西電視台製作人的青睞,進而邀請搞笑藝人出身,擁有主持人、演員、導演等多重身份的內村光良擔任導演,並肩負改編重任。透過兩位主角的交換日記,進而勾勒戀愛、友誼、事業、未來,以及不顧一切去完成夢想的可貴。導演小內並透露,光是撰寫本片劇本就多達七稿之多;而劇組在開拍前夕,也對拍攝場景進行細緻考察,從三軒茶屋、新宿、涉谷、歌舞伎町、秋葉原,再到成田機場、青葉台等地,足跡可說是遍佈整個東京,總移動路程長達約8700公里,相當於東京到洛杉磯的距離。

全片靈魂人物「田中」與「甲本」,分別由詮釋過無數甘草角色的伊藤淳史,以及備受期待的實力派演員小出惠介共同主演。而詮釋兩人女友的演員,也分別由兼具美貌與演技的木村文乃與長澤雅美出任。此外,全片更集結川口春奈、佐佐木藏之介、佐藤二朗、大倉孝二、室剛等知名影星合力共演,甚至連混血女星貝琪(Becky)、搞笑藝人竹山隆範都有讓人驚喜不已的客串演出。華麗的演員陣容,不難看出導演小內在演藝圈的好人緣與超人氣。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主題曲〈不是離別〉,由已經解散的嘻哈饒舌團體「放克猴寶貝」(Funky Monkey Babys)感人演唱,也讓這部星光熠熠的勵志作品,獲得2013年台北電影節青睞,入選「未來之光」單元重點推薦,票券並在單場票開賣首日搶購一空。小內導演並在台北電影節期間,首度以導演身份訪台宣傳,再度掀起影迷討論話題。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地球人壞壞   下則:渦輪方程式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