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吐司:敬!美味人生
吐司:敬!美味人生
Toast
類  型: 成長美食
片  長:
導  演: S. J.克拉克森(S.J. Clarkson)
演  員: 艾碧貝絲琳( Abigail Breslin) 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佛瑞迪海默(Freddie Highmore)、肯史考特(Ken Stott)、維多利亞漢彌頓(Victoria Hamilton)
官  網: http://toast2011.pixnet.net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1-10-14

 

 

奈傑(佛瑞迪海默飾)的母親不擅於烹調,她最拿手的料理就是烤吐司。而奈傑,這位熱愛美食的不平凡小男生,總是捧著烹飪書籍,整日幻想自己是雜貨店老闆,擁有很多美味的食材和醬料。聖誕節前夕,母親過世了,這讓奈傑和父親(肯史考特飾)心都碎了。相依為命的兩人只能透過食物,努力表達愛護對方的心情,但無奈卻總是感受不到彼此的心意。

直到有天,家裡出現了新的幫傭波特太太(海倫娜寶漢卡特飾),她誘人的曲線、嫵媚和美味的檸檬派很快地迷倒了奈傑的父親,最後更變成奈傑的繼母。三人不久搬到鄉下居住,奈傑對母親的思念和叛逆的青春,擋不住他對烹飪的魔力。奈傑在新學校的家政課上展現無比的料理天賦,更悄悄與繼母暗中較勁廚藝。奈傑在當地小酒館的廚房找到一份工作,學習更多樣的料理。父親過世後,奈傑決定前往倫敦,也敲開了著名五星級飯店The Savoy Hotel的大門。

 

電影改編自英國家喻戶曉的廚師兼作家史奈傑(Nigel Slater)回憶錄,描述他年少時期溫馨感人、苦中帶甜的故事。伴隨著白人靈魂樂皇后Dusty Springfield的歌聲,《吐司:敬!美味人生》像是一封感人的情書,裡頭寫滿一位年輕男孩踏入人生旅程中,所有酸甜苦辣的滋味。這部色、香、味俱全的溫馨感人喜劇,根據英國名廚史奈傑的回憶錄改編,除了一道道美食伴隨讓人又哭又笑的劇情上菜,還有《王者之聲》海倫娜寶漢卡特與《巧克力冒險工廠》童星佛瑞迪海默「轉大人」後的精彩演出。

史奈傑是英國最受歡迎的美食作家及廚師,他的著作在暢銷書排行榜中經常可見。史奈傑對食物的熱愛,不僅僅表現在組合出令人驚奇的新口味,在食材的單純味覺感呈現上,更帶出了人們從小對美食的記憶,啟發了無數業餘廚師。史奈傑自傳性的回憶錄最初連載於英國觀察家報,於2004年〈吐司:敬!美味人生〉出版時集結成書。書中他帶著讀者走過他在沃佛漢普敦度過的童年時光,經歷母親的過世、父親續弦家中女傭瓊安波特,和他最後離家前往倫敦,追求熱愛的烹飪及寫作的過程。

史奈傑引起人們小時候對於食物、地點、臉孔、週遭環境的種種情感連結味覺回憶的能力,讓所有人對〈吐司:敬!美味人生〉愛不釋手。編劇李荷對於捕捉孩子們幼年的美好時光和情感駕輕就熟,經典電影《舞動人生》就是出於他的手筆。史奈傑說:「由李荷來編寫這個劇本最完美了,因為他絕對會保有孩子的對話語言。他讓劇中的孩子們做自己,給他們屬於自己的聲音。」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法海:白蛇傳說   下則:凱特的慾望日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